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總局工作組進駐足管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綜合新華社北京1日體育專電】國家體育總局專門工作組3月1日正式進駐足球運動管理中心,將在一個月內指導和督促足球運動管理中心開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足管中心主任韋迪稱將全力支持和配合。

 2月26日,國家體育總局頒佈了《關於全國足球行業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的實施意見》。總局黨組還成立足球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於本月1日派出專門工作組進駐足管中心。

 據韋迪證實,工作組由14人組成,包括總局副局長崔大林、紀檢組組長吳齊,總局黨委領導、紀檢、監察、人事司領導以及足管中心4名主要領導。工作組具體的工作方式包括談話和學習等。

整頓工作分三層面

 反腐倡廉教育整頓工作分三個層面進行。第一個層面是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中國足球協會從業人員的教育整頓工作,由國家體育總局足球工作領導小組派駐的工作組負責;第二個層面是現役七支各級國家隊教練員、輔助人員及現役裁判員的教育整頓工作,由足球運動管理中心負責;第三個層面是開展足球項目的省區市體育局的足球(球類)運動管理中心、足球協會、足球項目運動隊及所屬從業人員,中超、中甲、中乙足球俱樂部工作人員、教練員、運動員,由相關省區市體育局負責。

 對於足管中心負責的第二層面工作,韋迪稱,也將採取談話和學習等方式,但不會派遣工作組進駐國家隊。

 教育整頓工作從2月26日到3月底分三個階段進行,即動員部署階段、教育整頓階段、階段性小結階段。其中第二階段是整個教育整頓工作的重要內容和關鍵環節,將主要通過集中學習教育、開展個別談話、進行自查自糾、建立規章制度等措施,達到提高認識、嚴肅紀律、淨化環境、增強信心、重塑中國足球形象的目的。

主動交代從寬處理

 談及「建立一個監管長效機制」,韋迪進一步闡述:「建立一個監管長效機制僅僅是一部分內容,這是總局解決足球問題的措施之一,是長期工作的一個階段。正人先正己,足管中心、中國足協就是這個行業的頭,你說自身出現這麼多問題,還怎麼管好這個行業?所以總局下決心要治理一下。首先就是思想作風整頓,起碼要做到明是非、辨美醜。在後期我們將提出一些規範今後工作的長效制度。」

 而對於關於在「整風」過程中「主動交代問題可以既往不咎」的傳聞,韋迪加重了語氣說:「誰說既往不咎這話了?這個說法本身就是錯的。只能說有問題的同志自己主動交代的話,會從寬處理,這也是黨的一貫政策。怎麼可能既往不咎?說了以後甚麼事都沒了,那不可能。」

相關新聞
傳賈秀全供出諸多假球 (圖)
總局工作組進駐足管中心 (圖)
恆大上億班費入主穗足 (圖)
南勇 楊一民等被依法逮捕 (圖)
申花正式確定4外援
香港聶凌峰加盟深足
天津泰達連簽3前鋒
亞運開幕綵排免費觀看
冬奧會閉幕 中國軍團首晉前八 (圖)
大阪留學生觀亞冠心切
廣東14連勝 山西負吉林 (圖)
獎牌榜(截至溫哥華時間2月28日) (圖)
奧尼爾常規賽提早玩完? (圖)
湖人首掘金塊 (圖)
公鹿6連勝終止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男子7人欖球列體院精英項目 (圖)
體總:董芳霄「年齡誤報」屬個人問題 (圖)
福建銀牌撲擊遊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