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冬奧會閉幕 中國軍團首晉前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溫哥華冬奧會閉幕。 法新社

 【綜合新華社溫哥華28日體育專電】在雲霧繚繞的雪山之下,奧林匹克聖火緩緩熄滅。第21屆冬奧會在見證了奧運的繁榮和運動的激情後,於28日晚在加拿大溫哥華市中心的不列顛哥倫比亞體育館盛裝閉幕。

 本屆冬奧會是奧林匹克大家庭在冬季裡最大規模的一次團聚,在歷時17天的比賽中,約2600名運動員在溫哥華和惠斯勒參加了7個大項、15個分項和86個小項的比賽。本屆冬奧會上誕生的兩項世界紀錄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賽場,並且全部由中國運動員創造。

 「東道主效應」再次在奧運賽場上得到印證,上屆冬奧會排獎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團這次在家門口以14金7銀5銅榮登榜首,而且打破了從未在本土舉行的奧運會上奪得金牌的「魔咒」。冬季運動傳統強國德國、美國和挪威排在第二至第四位,成為領跑的第一集團。

 本屆冬奧會誕生了兩位「三冠王」,中國短道速滑運動員王濛奪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3塊金牌,成為中國歷史上奪得冬奧會金牌最多的運動員,另一位則是挪威越野滑雪運動員比約根。

 中國代表團在溫哥華取得歷史性突破,共獲得5金2銀4銅,列獎牌榜第七位,首次進入前八名。中國花樣滑冰雙人滑組合申雪、趙宏博打破俄羅斯46年的壟斷奪取金牌,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成為首支包攬4金的隊伍。此外,中國代表團在17項比賽中有66人次進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雪上、個人、雙人、團體、集體項目均有獎牌的成績。

 第22屆冬奧會將於2014年在俄羅斯索契舉行。

相關新聞
傳賈秀全供出諸多假球 (圖)
總局工作組進駐足管中心 (圖)
恆大上億班費入主穗足 (圖)
南勇 楊一民等被依法逮捕 (圖)
申花正式確定4外援
香港聶凌峰加盟深足
天津泰達連簽3前鋒
亞運開幕綵排免費觀看
冬奧會閉幕 中國軍團首晉前八 (圖)
大阪留學生觀亞冠心切
廣東14連勝 山西負吉林 (圖)
獎牌榜(截至溫哥華時間2月28日) (圖)
奧尼爾常規賽提早玩完? (圖)
湖人首掘金塊 (圖)
公鹿6連勝終止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男子7人欖球列體院精英項目 (圖)
體總:董芳霄「年齡誤報」屬個人問題 (圖)
福建銀牌撲擊遊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