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子7人欖球列體院精英項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男子7人欖球隊部分球員將獲資助。 資料圖片

 【本報訊】隨著香港欖球代表隊於去年東亞運動會上取得銀牌的優異成績,香港體育學院日前將香港男子7人欖球隊列入精英訓練資助項目,以強化他們的備戰工作和參加更多大型比賽;部分東亞運銀牌隊員更獲得提名「個別精英運動員資助」,獲發每月津貼,有助港隊更全面備戰年底的廣州亞運會。

 香港欖球總會執行總監羅拔奈特認為,這標誌著香港社會對欖球運動的高度認同︰「男子7人欖球隊在東亞運表現之佳有目共睹,精英訓練資助是對7人欖球隊最重要和最合適的肯定。體育學院的資助能讓我們投放更多資源,備戰年底廣州亞運的7人欖球項目。」

 資助計劃亦容許香港男子7人欖球隊參加更多和更具競爭性的賽事,有利香港整體欖球水平的提升。羅拔奈特指出︰「我們期望能在2010年的亞洲7人欖球巡迴賽中奪標,這是在亞運會前最重要的備戰賽事之一。如能在亞洲7人欖球巡迴賽中獲勝,我們便有機會贏取足夠分數參加其他國際7人欖球巡迴賽,促進球隊的成長和發展。」

目標打入亞運金牌賽

 香港隊教練戴里斯則指出︰「自東亞運後,我們已經將焦點對準亞運會上。我們的目標是打入金牌賽,相信體院給予的支持,能助我們達到目標。這些資助能讓球隊不斷提升訓練和比賽的技術層次。充足和密集的備戰計劃,更能保證球員的狀態和訓練強度有助比賽時的發揮。」

 7人欖球於最近被納入奧運項目,各國政府亦投放更多的資源和支持。羅拔奈特總結︰「香港欖球總會絕對支持7人欖球賽納入為奧運會項目;總會、全體球員及支持者一直熱切期待著這歷史一刻。我們同心努力為香港打造最強的7人賽隊伍,爭取進入不久將來的資格賽。香港政府適時的認同和支持是我們邁向目標的重要資產。」

相關新聞
傳賈秀全供出諸多假球 (圖)
總局工作組進駐足管中心 (圖)
恆大上億班費入主穗足 (圖)
南勇 楊一民等被依法逮捕 (圖)
申花正式確定4外援
香港聶凌峰加盟深足
天津泰達連簽3前鋒
亞運開幕綵排免費觀看
冬奧會閉幕 中國軍團首晉前八 (圖)
大阪留學生觀亞冠心切
廣東14連勝 山西負吉林 (圖)
獎牌榜(截至溫哥華時間2月28日) (圖)
奧尼爾常規賽提早玩完? (圖)
湖人首掘金塊 (圖)
公鹿6連勝終止
NBA常規賽周二賽程(本港時間周三開賽)
NBA常規賽周日賽果
男子7人欖球列體院精英項目 (圖)
體總:董芳霄「年齡誤報」屬個人問題 (圖)
福建銀牌撲擊遊協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