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0全國兩會專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核雙圈」醞造影響深遠的變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呼和浩特石化公司 (資料圖片)

 城鎮化水平的高低和地區社會經濟的發展水平密不可分。呼和浩特把推進城鎮化上升到調結構、拓發展空間、發展經濟持久動力的依托。作為「發展方式」的抉擇,呼和浩特以期奠定未來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格局。

 目前,呼和浩特的城鎮化率已達60.98%。近幾年來,呼和浩特的城建投入超過1500億元,按照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的目標,三年內將投入500億打造「一核雙圈」,即通過城市核心區域和半小時經濟圈、半小時城鎮圈的打造,推進城鄉一體化進程。

 「一核雙圈」即以中心城市為主導、以城市體系為依托、以緊密的城際經濟聯繫為特徵,加快小城鎮建設,推進各旗縣政府所在地建設,核心區和節點城鎮協同發展。集中力量打造核心區的發展優勢同時,各級開發區、工業園區和特色工業鎮,冀搞好產業定位和佈局,實現產業銜接、優勢互補、錯位發展,完善各種功能。放寬城鎮戶籍限制,加快農民向城鎮轉移,提高城鎮化水平,努力形成集聚優良要素的發展環境。

 目前,主城區與五旗縣之間的半小時交通網、「一核雙圈」城鎮體系正在加快形成,這對打造呼包鄂經濟圈高效暢通的交通體系、全面對接環渤海交通網,以及未來的呼和浩特意義非凡。

 中國30多年改革開放的經驗證明,城鎮化是經濟發展的持久動力。經濟要保持一個長期健康發展的態勢,需要有一個清晰可靠的大思路。「一核雙圈」業已成為呼和浩特力推城鄉一體化的強勁支撐體系,對於促進區域經濟發展、醞造影響深遠的變局意義殊重。

相關新聞
2010全國兩會專輯 (2010-03-11) (圖)
博大胸懷:足跡遍神州 放眼海內外 (2010-03-11) (圖)
呼和浩特力促「質量型」發展 (2010-03-11) (圖)
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方式」的抉擇 (2010-03-11) (圖)
「一核雙圈」醞造影響深遠的變局 (2010-03-11) (圖)
「三都」「三城」「三產」創區域品牌的價值高地 (2010-03-11) (圖)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引領系統加快發展 打造農村現代經營服務新體系 (2010-03-11) (圖)
構建全覆蓋經營服務網絡 新網工程 (2010-03-11) (圖)
社有企業發展活力增強 湧現一大批實力企業 (2010-03-11) (圖)
為農服務體系日臻完善 (2010-03-11) (圖)
國務院肯定供銷合作社工作 系列政策助力發展 (2010-03-11) (圖)
抵禦金融風暴 供銷合作社系統做出突出貢獻 (2010-03-11) (圖)
蘇寧3月正式入駐香港 全球家電巨頭齊助力 (2010-03-11) (圖)
張近東:扶持勞動密集型企業 實施積極就業政策 (2010-03-11) (圖)
鐳射員工全保留 促銷廣告已在港落地播出 (2010-03-11) (圖)
中國流通業國際化 競爭不可避免 (2010-03-11)
張近東:構建現代流通體系 全面持久拉動內需 (2010-03-11) (圖)
勇當急先鋒 謀求新跨越 (2010-03-11) (圖)
博大胸懷:足跡遍神州 放眼海內外 (2010-03-11) (圖)
中鐵二局集團公司參與西部綜合交通樞紐建設主要項目一覽 (2010-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0全國兩會專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