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2010全國兩會專輯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務院肯定供銷合作社工作 系列政策助力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全國棉花交易市場大廳

 作為中國為農服務的合作經濟組織,供銷合作社是推動農村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近年來,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取得顯著成就更得到中央的高度評價。2009年國務院40號文件指出,加快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對於活躍農村流通,完善商品流通體系,建設現代農業,拉動農村需求,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促進形成城鄉經濟社會發展一體化新格局,具有重大意義。

 中央對供銷合作社的發展提出新的任務。國務院40號文件指出,中國目前改革發展進入關鍵階段,農村正在發生深刻變革。發展現代農業,要求供銷合作社發揮組織體系完整的優勢,積極參與構建新型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提高農民組織化程度;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要求供銷合作社發揮扎根基層的優勢,廣泛凝聚各類社會資源,大力開展農村社區綜合服務,不斷提高農民的生活質量;擴大國內需求,要求供銷合作社發揮流通網絡覆蓋城鄉的優勢,加快推進新農村現代流通經營服務網絡建設,改善農村消費環境,開拓農村市場,促進城鄉經濟社會統籌發展。

 「堅持為農服務宗旨,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合作制基本原則,大力推進經營創新、組織創新、服務創新,加快構建運轉高效、功能完備、城鄉並舉、工貿並重的農村現代經營服務新體系,努力成為農業社會化服務的骨幹力量、農村現代流通的主導力量、農民專業合作的帶動力量,真正辦成農民的合作經濟組織」,這是國務院40號文件對供銷合作社改革發展的總體要求。

 文件還提出,要加快發展農業生產資料現代經營服務網絡、農村日用消費品現代經營網絡、農副產品現代購銷網絡、再生資源回收利用網絡這四大網絡。在強化供銷合作社服務功能方面,國務院要求加強專業合作服務、完善行業協會服務、強化農村綜合服務等。

相關新聞
2010全國兩會專輯 (2010-03-11) (圖)
博大胸懷:足跡遍神州 放眼海內外 (2010-03-11) (圖)
呼和浩特力促「質量型」發展 (2010-03-11) (圖)
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方式」的抉擇 (2010-03-11) (圖)
「一核雙圈」醞造影響深遠的變局 (2010-03-11) (圖)
「三都」「三城」「三產」創區域品牌的價值高地 (2010-03-11) (圖)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引領系統加快發展 打造農村現代經營服務新體系 (2010-03-11) (圖)
構建全覆蓋經營服務網絡 新網工程 (2010-03-11) (圖)
社有企業發展活力增強 湧現一大批實力企業 (2010-03-11) (圖)
為農服務體系日臻完善 (2010-03-11) (圖)
國務院肯定供銷合作社工作 系列政策助力發展 (2010-03-11) (圖)
抵禦金融風暴 供銷合作社系統做出突出貢獻 (2010-03-11) (圖)
蘇寧3月正式入駐香港 全球家電巨頭齊助力 (2010-03-11) (圖)
張近東:扶持勞動密集型企業 實施積極就業政策 (2010-03-11) (圖)
鐳射員工全保留 促銷廣告已在港落地播出 (2010-03-11) (圖)
中國流通業國際化 競爭不可避免 (2010-03-11)
張近東:構建現代流通體系 全面持久拉動內需 (2010-03-11) (圖)
勇當急先鋒 謀求新跨越 (2010-03-11) (圖)
博大胸懷:足跡遍神州 放眼海內外 (2010-03-11) (圖)
中鐵二局集團公司參與西部綜合交通樞紐建設主要項目一覽 (2010-03-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2010全國兩會專輯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