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繼科 劉詩雯直通莫斯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國家乒乓球隊「直通莫斯科」世乒賽第二次選拔賽,昨晚落下帷幕。張繼科與劉詩雯分別在男女子組比賽脫穎而出,繼許昕和郭躍後取得第二張男女子進軍莫斯科世乒賽入場券。不過,男乒「三虎」王勵勤、馬琳及王皓卻齊遭滑鐵盧,再次早早出局。

 在「一姐」張怡寧放長假、復出無期下,國家女乒可謂新人爭芳鬥艷。其中,有「小鄧亞萍」之稱、1991年出生的劉詩雯,昨在天津進行的選拔賽決賽中面對比她大一歲的丁寧,雖一度以1:3落後,但劉詩雯憑頑強鬥志將比分追平,並在決勝局乘勝追擊以11:9反勝對手,獲得珍貴的世乒賽參賽名額。

 根據女隊的計劃,有3個莫斯科世乒賽的參賽名額將通過隊內競爭直接產生,另兩個名額由教練組根據隊員在近兩年的國內外比賽成績綜合評定。

男乒「三虎」齊受挫

 而在哈爾濱,中國男乒「直通莫斯科」第二階段選拔賽也落下帷幕。先後以3:0橫掃王勵勤及3:1輕取王皓的後起之秀張繼科,在決賽中苦戰五局,最終以3:2擊敗馬龍,繼許昕之後奪得第二張入場券。

 而備受期望的男乒「三虎」王勵勤、王皓及馬琳則連續兩階段無緣出線。國乒主教練劉國梁點評道:「這兩次直通賽讓人有點意外,兩名年輕小將取得突破拿到入場券,看到年輕人如此快速的進步,我很興奮,這也表明國乒長盛不衰,特別是今天的張繼科,對他今後的路程是一個信心的提升。」

 與女乒一樣,男乒莫斯科世乒賽也有五個參賽名額,第三張入場券將在下一站直通賽上產生,剩下兩個名額由教練來確定。

 對此劉國梁說:「兩張機票發出去後,每個人的心態都不一樣,發一張少一張,特別是三名老將王勵勤、王皓、馬琳受到了很大威脅,肯定坐不住了。第三個名額會通過直通賽決出 ,另外兩個由教練來定,對於選拔的過程,我們也是根據隊員在國際、國內的比賽中來決定,不會浪費每一個名額。」

相關新聞
張繼科 劉詩雯直通莫斯科 (圖)
王勵勤領銜戰歐亞對抗賽 (圖)
劉翔亮相多哈 輕鬆出線 (圖)
全英羽賽 中國軍團女喜男憂 (圖)
杜威轉會起風波 須足協仲裁 (圖)
姚明發聲明 警告山寨廠商 (圖)
李昌鎬勝常昊奪農心盃
首批亞運物資抵達廣州 (圖)
吉祥物傳遞活動穗舉行
巴林站排位賽今展開 車神準備起動 (圖)
大埔險勝愉園振軍心 (圖)
2010年主要新修改賽制 (圖)
2010年參賽車手一覽
活士傳最快月底復出 (圖)
叫人開心和溫馨的春節聯歡 (圖)
羅浩天亞青劍擊賽摘金
蘇利雲鬥志重燃未言退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艾利蘭斯 占士下季做6號仔
網隊新場館破土動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