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翔亮相多哈 輕鬆出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進行賽前訓練。美聯社

 【綜合外電】第13屆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12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開賽,來自149個國家和地區的651名運動員在為期3天的比賽中展開角逐。備受國人注目的中國「欄王」劉翔,自2008年北京奧運因傷退賽後首次亮相國際賽場,結果,他在香港時間12日晚的60米欄預賽中跑出7秒79的成績,以小組第3名的姿態晉級複賽。

 當晚,劉翔第三組第六道出戰,同組並無強勁對手,故未逢敵手輕鬆出線。不過,其隊友史冬鵬則在第四組遭遇法國名將杜庫雷,結果史冬鵬以7秒83的成績名列該組第4晉級複賽,杜庫雷則因傷未能完成比賽出局。而狀態極佳的古巴名將羅伯斯在第五組壓軸登場,同樣無遇任何阻力取得複賽資格。男子60米複賽及決賽將於當地時間14日舉行。

 除劉翔外,首日報捷的尚有中國女將。謝荔梅在女子三級跳預賽以13米89的成績名列第八晉級決賽。而鄭幸娟則在女子跳高預賽跳出1米92的成績,躋身決賽12人名單。

 不過,中國男將方面,卻出師不利。幾天前剛剛打破男子鉛球室內全國紀錄的張竣,僅擲出18米51的成績,在A組十名選手中排名最後;同樣是剛打破全國室內撐杆跳紀錄的楊雁盛,也和張竣一樣,狀態極差早早被淘汰。

 中國軍團此次共派出15名運動員參賽,他們將在男子60米欄、鉛球、跳高等11個項目中力爭取得最好成績。

相關新聞
張繼科 劉詩雯直通莫斯科 (圖)
王勵勤領銜戰歐亞對抗賽 (圖)
劉翔亮相多哈 輕鬆出線 (圖)
全英羽賽 中國軍團女喜男憂 (圖)
杜威轉會起風波 須足協仲裁 (圖)
姚明發聲明 警告山寨廠商 (圖)
李昌鎬勝常昊奪農心盃
首批亞運物資抵達廣州 (圖)
吉祥物傳遞活動穗舉行
巴林站排位賽今展開 車神準備起動 (圖)
大埔險勝愉園振軍心 (圖)
2010年主要新修改賽制 (圖)
2010年參賽車手一覽
活士傳最快月底復出 (圖)
叫人開心和溫馨的春節聯歡 (圖)
羅浩天亞青劍擊賽摘金
蘇利雲鬥志重燃未言退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艾利蘭斯 占士下季做6號仔
網隊新場館破土動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