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陳志雲成無線教仔人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17]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在廉政公署拘捕陳志雲前一星期,在節目中電話訪問陳志雲關於他失寵、被炒、辭職、跳槽等傳聞,他全盤否認,語調輕鬆,當日湊巧是他愛將崔建邦涉嫌毆打模女友上庭的日子,我問他擔心自己的傳聞多點,還是崔建邦的官司多點,陳志雲說:「我不擔心自己,也不擔心崔建邦,他已經放開了心情,今早還打電話問我,法庭外有很多記者,他應不應除口罩,我跟他說,只要問心無愧,大可堂堂正正除口罩。」問他對崔建邦有何忠告,陳志雲答:「隨遇而安。」

 當時陳志雲又怎會想到一星期後,一切變了天,勸勉崔建邦的話可應用在自己身上。

 在他被捕前一天,我請他就張繼聰因謝安琪被無線列入封殺名單傳聞接受訪問,陳志雲罕有地婉拒。

 今次有員工涉嫌貪污,電視、報紙、周刊大字標題報道,本來是嚴重打擊無線的企業形象,但無線的危機處理,不單挽回不少分數,還加了分。

 涉案人被捕後,無線迅速回應事件,似乎早有準備,且表現合作,更封閉電視城,一來免出現混亂,二來方便廉署人員入城調查,三來免在電視城的藝人被追訪。另一方面,改變過往低調作風,有任何新進展會馬上由外事部向外公佈,態度開放。

 同時,無線亦向涉案的無線員工家人提供協助,因為涉案人一日未經定罪,均屬無辜,無線的做法表現公正。

 遭事件最大打擊的是陳志雲,如能脫罪,應可像當年無線另一高層何麗全協助廉署調查般復職,如證實罪成,會否像一九七五年無線營業經理陳慶祥般,因貪污罪入獄,刑滿後,無線擢升他做總經理,則不知道。

有說今次是無線銳意清理門戶,主動向廉署舉報,無線不置可否,但見無線的高調合作,擺明是打開門教仔,陳志雲更是行政主席方逸華跟前大紅人,他被捕後無線秉公辦理,暫停其職務,等如向全體員工發通告:肅清!誰都不留情面。

相關新聞
歷史與空間:「虎賁」的寓意和餘韻 (圖)
非禮記:天問白堅武
人文世相:作家的兩種遺憾
亦有可聞:毛筆之前身 (圖)
豆棚閒話:剃龍頭 (圖)
百家廊:偶爾寂寞 (圖)
琴台客聚:遲子建與香港及其他 (圖)
翠袖乾坤:陳志雲成無線教仔人辦
娛視觀:「亮劍」的國民黨版本
生活語絲:漢奸手跡值錢?
思旋天地:溫總金句暖人心
路地觀察:歲月神偷 心虛作祟
王璐德偏向虎山行 (圖)
方力申的伯樂 (圖)
簡單複雜化 (圖)
香港動畫的新浪潮 (圖)
老少通吃 (圖)
城客列傳:Bonnie Yves 用食材表達生活 (圖)
咖啡甜品 春日提神 (圖)
鬆軟水泡.口感輕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