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薄熙來:打黑非為出鋒頭 反腐攸關黨存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昨日(30日)首次公開表示,他主導的打黑除惡反貪腐運動,「關係到一個黨派的生死存亡,中共也不例外」,必須堅決地反對腐敗。薄熙來又批評,指他打黑是為了出鋒頭的人沒有良心。 ■本報駐重慶記者 張蕊、張曉玲、徐家強

 薄熙來在會見香港傳媒訪問團時指出,去年重慶破560多宗人命案,還有500多宗沒破,這些都是公安部掛牌督辦的。如果這些案沒破,對不起死難者的家庭。把社會醜惡現象清除,讓社會健康發展,是任何政府都要做的事。

 重慶市在2009年拘捕涉嫌黑社會3,300多人,犯罪集團63個,已被起訴審訊有1,600多人。薄熙來在2007年底從商務部部長轉到重慶出任市委書記,不久即展開大規模打黑反貪腐運動,全國矚目。

得到市民積極擁護

 原重慶市司法局局長文強因縱容黑社會、受賄等被捕,多名官員亦因貪腐罪成判監,更震驚全國。薄熙來強調,「打黑除惡」得到百姓的積極擁護。他還指出,其實重慶打黑一直沒停過,只是黑勢力甚麼時候暴露出來,有個過程。也有可能在他離任後,還有人被揪出來,這都很難說。

打黑不是異想天開

 薄熙來表示,反貪腐是否得到落實,關乎政權存亡;至於黑社會,涉及人民生命財產,政府嚴厲打擊是責無旁貸。「打黑除惡」不是政府「異想天開,沒事找事」。

 在一些刑事案件中,甚至發現警匪一家,黑勢力滲透到警方中間,如果政府不鏟除,怎讓百姓安心。有人指他藉此出鋒頭,薄熙來說是胡說八道:「我們需要高度負責任,所以打黑除惡,絕對不是我們異想天開,沒事找事。有人還覺得我想出鋒頭,這些人,我覺得說這些話完全是沒有良心。所以在這個問題上,人民政府是責無旁貸要為他們解決這些問題,怎麼能夠和出鋒頭連在一起?」

相關新聞
薄熙來:打黑非為出鋒頭 反腐攸關黨存亡 (圖)
薄熙來:港媒有良知
黃奇帆:「熙來書記」學識好 強調兩人可互補
投資重慶 港企大有可為
聚焦民生住房 創新引進外資 (圖)
租價比 樓市警示 京滬深泡沫嚴重 (圖)
「1元」出讓股權? 中石化「喊冤」
上海釀新政打擊囤地
北京三地塊推遲入市
央行本周研貨幣政策 加息聲或漸佔上風
「勸退令」顯效 4央企掛牌轉讓房產 (圖)
滬嚴檢地鐵 保世博安全 (圖)
保安嚴格 認證不認人
防災害頻發擾世博 奧運氣象隊轉戰上海 (圖)
世博園區周邊1公里 禁亂晾曬
奧巴馬晤張業遂 重申一中政策 (圖)
李克強:對口援疆 解決民生問題
倫敦地鐵報擺烏龍 溫總照誤當孟總理 (圖)
中國向日通報 將處死日毒販
印度總統年內訪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