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嚴檢地鐵 保世博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3-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將通過加強對世博會園區以及對上海地鐵進行嚴格的安全檢查,來確保旅客的安全。 新華社

 【本報記者徐海煒上海30日電】俄羅斯莫斯科地鐵日前發生恐怖爆炸襲擊事件,再次引起各國對安全問題的關注。正在籌組上海世博會的上海市常務副市長楊雄今日與中外傳媒會面時亦主動提及有關事件,並強調上海有能力、有信心保證世博會在安全的情況下順利舉辦,他們會通過加強對世博會園區以及對上海地鐵進行嚴格的安全檢查,來確保大家的安全。

 楊雄指出,目前上海的地鐵已開始進行安全檢查工作,市民或遊客乘車時需要接受安檢,藉此保障大家乘坐地鐵時的安全。他續說,大會會積極做好安全保衛工作,其中遊客在進入世博會園區前,都要接受嚴格的安全檢查,同時亦希望大家參觀世博會時可以配合好,液體、尖銳器具或火柴及打火機等都不要帶進園區。此外,大會亦會採取其他安全措施,保障世博會的安全。

 至於上海世博會的香港館方面,香港特區駐上海經貿辦主任陳子敬也表示,香港館將會額外加強保安,確保遊客安全。

 此外,上海世博局新聞發言人徐威說,大會認真學習了北京奧運會舉行大型活動的安保政策和經驗,要認真借鑒,但也要考慮世博會本身的特點,每天都有不同的參觀者,大會始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要讓遊客對參觀世博會的經歷是愉快的、舒適的。

料一成以下展館無法如期開館

 距離上海世博會開幕還有31天,場館建築和籌備工作仍在積極完善中,如日本館的工程便進展較快。上海市常務副市長楊雄預料,只有10%以下的場館可能未及在5月1日世博會開幕時準時開館,大大低於以往世博會中有10%至20%的場館不能準時開館的情況,而且「現在還有1個月的時間,大家都還在努力,或者到時有些場館能夠準時開館。」他指出,未能準時開館的原因來自多方面,有些可能是佈展材料在運輸過程中出了問題,又或是工程要求很高,工期受延誤。

 對於上海世博會期間將會發表的「上海宣言」,楊雄稱,主要會圍繞城市今後發展要朝可持續發展及和諧發展為主題,但詳細內容暫未能透露,還要待總結有關世博會論壇上的成果,才能作最後定案。

將採措施紓緩世博期間人流壓力

 此外,大會將通過採取指定日門票的安排及限制往世博會園區的公共交通,以紓緩世博期間的人流壓力。楊雄估計,6月份和9月份是低峰期,他們將加大有關文藝活動的宣傳力度,以吸引更多遊客參觀。當被問到會否邀請香港立法會議員參觀上海世博會,楊雄說,歡迎任何人士參觀訪問上海世博會。

 此外,有部分在內地因法規問題受到限制的網站,會否在世博會期間放寬有關限制,上海世博局新聞發言人徐威回應時稱,中國對互聯網管理有相關法律、法規,作為世博會組織者,一定要遵守相關法規。

相關新聞
薄熙來:打黑非為出鋒頭 反腐攸關黨存亡 (圖)
薄熙來:港媒有良知
黃奇帆:「熙來書記」學識好 強調兩人可互補
投資重慶 港企大有可為
聚焦民生住房 創新引進外資 (圖)
租價比 樓市警示 京滬深泡沫嚴重 (圖)
「1元」出讓股權? 中石化「喊冤」
上海釀新政打擊囤地
北京三地塊推遲入市
央行本周研貨幣政策 加息聲或漸佔上風
「勸退令」顯效 4央企掛牌轉讓房產 (圖)
滬嚴檢地鐵 保世博安全 (圖)
保安嚴格 認證不認人
防災害頻發擾世博 奧運氣象隊轉戰上海 (圖)
世博園區周邊1公里 禁亂晾曬
奧巴馬晤張業遂 重申一中政策 (圖)
李克強:對口援疆 解決民生問題
倫敦地鐵報擺烏龍 溫總照誤當孟總理 (圖)
中國向日通報 將處死日毒販
印度總統年內訪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