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要點規管 廣告要真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世界大股東鄭氏家族認購集團參建的尖沙咀名鑄單位,被質疑是托價。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政府近期對發展商樓花銷售安排表示關注,早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高調到名家匯及尚御示範單位參觀,並對當中一些擺設如為何房間無門等作出查詢。

 運輸及房屋局及地產建設商會代表近日再度開會討論,據悉,政府提出3要點以進一步加強樓花銷售規管,包括廣告要更具真確性、示範單位須與現樓單位間隔相符,以及公開發展商高級職員內部認購的名單。

示範單位須與實際相符

 據悉,本港主要的發展商日前均有派員出席與運輸及房屋局的會議,包括長實、恆地、新地、信置、會德豐地產、新世界發展及恆隆地產等。

 據了解,政府於會上提出3點進一步加強樓花銷售規管,其中就樓盤無論在電視及平面廣告中,當局認為仍有改善的地方,如提供更多有關樓盤的資料,包括項目確實的位置,如新界項目不能指位於山頂等,另要列出所有參與該項目的發展商等基本資料,同時要防止一些天馬行空及會造成誤導的廣告。

要求公開樓盤內購名單

 另外,政府近日已公開表明關注示範單位。政府認為,示範單位要與現樓單位間隔相符,而現時一般示範單位常用的「偷位」,包括把兩房之間的牆拆掉,改為一間房;又或用透明玻璃當牆壁;以及縮短睡床等,以營造空間感覺,日後不可在示範單位內出現。最後便是要求發展商公開樓盤內部認購名單,包括出售樓盤與涉及發展商的高級職員,以及售樓部職員。

相關新聞
立會全體議員 下月8日訪世博 (圖)
林瑞麟:當局樂見議員成行 (圖)
港人借出珍藏 回顧世博百年
倒數30天 7000人誓師 (圖)
俞正聲:滬家家獲贈門票 (圖)
活化工廈出台 首日3宗申請 (圖)
新例生效 20項目短期「強拍」 (圖)
50年老字號 或被迫結業 (圖)
港府擬再出招 加強樓花監管
3要點規管 廣告要真確 (圖)
市建局澄清:縉城峰呎價3.17萬僅1伙
港府去年10月以來穩定樓市招數
手袋藏嬰焗死 17歲媽媽被拘 (圖)
醫生:家中產子風險高
不同機構提供的未婚懷孕求助熱線
近年本港發生的涉殺嬰及棄嬰事件
涉偷竊等16宗罪 女大律師押後審 (圖)
大埔街市圍標案 17租戶上訴脫罪
貨車撞舖 8旬報販觔斗自救 (圖)
45少年涉黑受審 逼爆法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