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堅守家庭核心價值 無懼歲月神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歲月神偷》對港人啟發甚大。

 由政府帶頭成立推廣家庭核心價值的「家庭議會」,最近推出一系列有關「愛」、「關懷」、「溝通」、「分擔」的宣傳活動,希望從物質生活中喚醒香港人。描寫香港家庭面對環境轉變的港產電影《歲月神偷》,奪得第60屆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新世代」最佳影片。除了優秀的演員和製作團隊,最吸引人的還是以「家」為主題的劇本。

 目前本港家庭問題嚴重、離婚率和家暴問題上升,一家人聚首一堂、餐桌放滿筷子的日子已不復再。最近,甚至發生父母攬子女一同自殺的倫常悲劇,至今已連續發生三宗兩代自殺個案。是否就如電影所說,家庭裡美好的價值被「光陰」、「歲月」偷走了嗎?副刊記者訪問了一班本港學者和不同年紀的市民,分享如何慎防「神偷」,堅守家庭核心價值。 ■文、攝:呂瑋宗

相關新聞
堅守家庭核心價值 無懼歲月神偷 (2010-04-08) (圖)
物質社會令人遠離家庭 (2010-04-08) (圖)
鞋字一半難 一半佳 (2010-04-08) (圖)
自私傲慢 偷走香港精神 (2010-04-08) (圖)
八旬老婦 網上分享家庭價值 (2010-04-08) (圖)
小結: (2010-04-08) (圖)
中學生眼中的香港社區 從過去拍到未來 (2010-04-03) (圖)
小朋友砌出理想社區 (2010-04-03) (圖)
攝影師的價值 (2010-04-03) (圖)
土產插畫師 殘酷現實中畫出伊甸園 (2010-04-03) (圖)
「wtc x Lio Beardsley - Dream Eden」展覽 (2010-04-03)
創意編織千色霓裳 打造國際時裝之都 (2010-04-01) (圖)
全球化的衝擊與發展 (2010-04-01) (圖)
四千世界名牌 在港設基地 (2010-04-01) (圖)
市場急增 港商前景明朗 (2010-04-01) (圖)
條件優厚 港擔當樞紐重任 (2010-04-01) (圖)
小結: (2010-04-01) (圖)
陶泥房子 環保故事 讓城市發芽 (2010-03-27) (圖)
綠色生活兼含包容概念 (2010-03-27) (圖)
廢物做樂器 娛人兼環保 (2010-03-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