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佛光道場隆重開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星雲大師即席揮毫,蔣堅永(前左一)、曾德成(右二)與梁愛詩等甚為欣賞。

 【本報訊】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前日主持香港佛光道場落成啟用,他希望新道場為港人「加油」,成為港人的精神家園。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蔣堅永,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沈沖,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以及港台兩地高僧、社會知名人士出席開幕儀式。

星雲大師蒞港主禮

 星雲大師蒞臨香港,主持佛光道場落成開幕暨佛像開光大典。他致辭說,香港人出外乘車,常要加油,而人生道路長遠,難免疲累,佛光道場就是人生加油站,給港人鼓勵、加油,好走更遠的路。他希望香港佛光道場的啟用,讓港人在物質的家之外,新添一個精神之家。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世界巡迴展香港站同日也於香港佛光道場揭幕。大師即席揮毫,寫下「萬家生佛」、「吉星高照」、「無生法忍」3幅「一筆字」墨寶,祝福香港社會和諧、人民安居樂業。

蔣堅永讚弘揚佛教

 蔣堅永指出,佛教是中國化程度最高、在中國傳播最成功、對中國民眾最具影響力的宗教,為促進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團結、社會和諧、國家統一、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貢獻,尤其是近年來,海峽兩岸佛教界攜手,積極促進兩岸交流與合作。他相信,香港佛光道場的落成,不僅成為香港人的精神家園,也為兩岸三地文化交流打開重要窗口。他並將星雲大師譽為「古今中外全世界弘揚佛法第一人」。

 梁愛詩稱喜見佛光道場的落成,她又見證了佛光山在香港弘法事業邁進一大步,佛香講堂一直都是以慈善福澤社會,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曾德成認為,和諧共融乃社會各界共同願望,因奉行個人主義、消費主義及奢求物慾,而令部分港人心靈貧乏,不懂得和諧共處,而佛家的理念和智慧正正可以改變這個情況。

 位於香港九龍灣的佛光道場,總面積約6萬平方呎,參考台灣佛光山設計風格興建而成,既擁有一般寺院的大雄寶殿、齋堂、禪堂等,同時設有現代化會議室、圖書館、美術館、錄音室等,是一座結合文化、藝術、社教、弘法、公修等功能的綜合性現代化修行道場。

相關新聞
普寧莊世平博物館落成 (2010-04-13) (圖)
香港佛光道場隆重開幕 (2010-04-13) (圖)
仁濟慈善餐舞會 梁卓偉主禮 (2010-04-13) (圖)
嶺大生成立華文聯合會 (2010-04-13) (圖)
廠商會迎江門副市長 (2010-04-13) (圖)
救世軍慈善匯演 65兒童盡展才藝 (2010-04-13) (圖)
港區潮人聯會首屆會董就職 (2010-04-12) (圖)
汽運總工會酒會慶90周年 (2010-04-12) (圖)
兩岸和平發展聯總聯歡 (2010-04-12) (圖)
廠商會迎滇渝僑辦團 (2010-04-12) (圖)
鄰舍輔導會 上海總會護老院揭幕 (2010-04-12) (圖)
博愛啦啦隊賽 宣揚青年反吸毒 (2010-04-12) (圖)
東華醫院演講廳 冠名華都獅子會 (2010-04-12)
外交公署開放日「喜迎世博」 (2010-04-11) (圖)
高敬德:港人對世博充滿期待 (2010-04-11) (圖)
觀塘工商聯庚寅春節聯歡 (2010-04-11) (圖)
信興集團贊助藝術節 (2010-04-11) (圖)
何文田坊會理監事就職 (2010-04-10) (圖)
兩地商會探討產業轉型 (2010-04-10) (圖)
王如登葉國謙 港島簡報兩會 (2010-04-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