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企業國際化 願高薪聘港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劉美顏)內地經濟增長勢頭良好,不少以中國為基地的跨國企業積極提升員工質素,面向全球招聘人才,令港生也直接受惠。港大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就業總監陳秉光透露,今年已有7至8間內地公司派員來港大招聘,約佔整體公司的5%,數目較以往有所上升,當中包括頂級的網上遊戲公司,對方提出的薪酬接近港大學生月薪中位數1.2萬元水平,而重慶巿政府亦主動聯絡港大,稍後擬率領當地企業代表到該校開招聘會。

工資水平拉近 港生願北上

 陳秉光指出,內地及香港的工資水平、生活條件逐步拉近,讓港生更有意慾回內地發展。另一方面,一些基地在內地的跨國公司,亦希望結合香港及內地員工的優勢,故會到港招聘。今年到港大招聘的內地企業涉及通訊儀器、網絡遊戲、工程公司等。

頂級網遊公司 錄8港大生

 他表示,其中有內地頂級網上遊戲公司,早前便取錄了8個港大畢業生,由招聘講座到發取錄通知,一星期已完成,「現在很多內地企業請人,已經好國際化,只要畢業生能力水平高,他們不介意付香港水平的薪酬」。就重慶巿政府有意率領當地企業代表到該校開招聘會,陳秉光指當中涉及高科技、地產、金融等企業,現尚在初步接洽階段。

 港大的調查亦發現,雖然未必很多學生以內地工作為首選,但有16.8%畢業生從事的工作,需要經常離港工作,主要是到內地,較去年的13.4%為高,反映兩地貿易聯繫越來越密切。另一方面,調查亦顯示,91.7%非本地生選擇畢業後留港工作,較去年的87.2%有所增加。

相關新聞
港大畢業生月薪跌1成 (圖)
港大生薪酬比較 (圖)
內地企業國際化 願高薪聘港生
港14學者研基因 圖破「癌上腦」之謎 (圖)
港學者出身農村 四千冊書贈母校 (圖)
僅15%中學大學生 知破產後果 (圖)
「高壓」會考生 急增1成半
聯合籌款 (圖)
通識路路通:全球化+現代中國 Google撤出中國 文化霸權與本土特色角力 (圖)
通識概念 (圖)
全球化觀點 (圖)
本土化觀點
小知識:信息技術能力水平
角 力 (圖)
想一想
海外學子隨筆:瑞典學習輕鬆 猶如置身天堂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讀測量學 先查認可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