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學者出身農村 四千冊書贈母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中實及家人捐出5萬元購置了4千冊書,送給張橋中心小學。

 【本報訊】內地近年大力推動「新農村」建設,然而仍有不少角落被遺忘。浸會大學新聞系副教授郭中實,在闊別40年後重返母校河南鄢陵縣張橋中心小學,見到農村舊貌換新顏,惟早已失修的校舍和破爛的桌椅卻未有改善,他和家人隨即捐出5萬元人民幣為學校購置了4千冊書,為下一代的教育出一分力。而當地鄉政府其後也特別撥款50萬元,資助該校重建校舍及修築圖書館。

昔日排隊看書 要輪1至2月

 郭中實回憶說,讀小學時課外書匱乏,一本連環畫需在整個班中輪流傳閱,有時候需要等待1、2個月才輪到自己,靠知識脫貧的他,更深明教育的重要性,故聯同弟弟、家人以至僅12歲的兒子一起捐出5萬元,購置了故事書、教材、百科全書、辭海等4,000本圖書,於本月初親自送至張橋中心小學。與郭中實同行的還有浸大中文系教授陳致與子女,他們亦慷慨捐出逾百本書支援農村教育。

 據介紹,鄉政府撥款興建的校舍和圖書館將於明年5月落成。郭中實希望明年再度拜訪母校,並再捐出1千本圖書,讓學生通過閱讀開拓視野。

相關新聞
港大畢業生月薪跌1成 (圖)
港大生薪酬比較 (圖)
內地企業國際化 願高薪聘港生
港14學者研基因 圖破「癌上腦」之謎 (圖)
港學者出身農村 四千冊書贈母校 (圖)
僅15%中學大學生 知破產後果 (圖)
「高壓」會考生 急增1成半
聯合籌款 (圖)
通識路路通:全球化+現代中國 Google撤出中國 文化霸權與本土特色角力 (圖)
通識概念 (圖)
全球化觀點 (圖)
本土化觀點
小知識:信息技術能力水平
角 力 (圖)
想一想
海外學子隨筆:瑞典學習輕鬆 猶如置身天堂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讀測量學 先查認可資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