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巴司機昏迷 醒目乘客煞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吐露港公路肇事的旅巴停泊在路邊。

 【本報訊】吐露港公路昨晨上演《生死時速》現實版驚險意外。一名粵港旅遊巴司機接載20多名乘客北上,行駛於公路高速途中,疑隱疾發作突昏迷駕駛座上,旅巴在無人駕駛下以80公里時速於公路上左搖右擺飛馳,險象環生。危急之際,幸有男乘客臨危不亂接手操控,成功將旅巴靠泊路邊煞停,全車乘客避過大難,但正值壯年的旅巴司機送院搶救後返魂乏術。

 駕駛途中猝死旅巴司機何細光(41歲),10多年前自內地來港定居,與妻育有2名分別14歲及15歲子女,一家4口同住深水鶪E江街。何一直當職業司機,至2年多前開始在旅巴公司任職,平日負責駕駛旅遊巴行走省港通快線,循環來回香港、東莞、惠州及廣州之間。

 據悉,何於昨清晨約6時半開工,由廣州駕車返港,上午10時許抵達觀塘藍田站頭。休息約2小時後,至中午12時10分才再於站頭接載乘客,準備經皇崗返內地;其間相信他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三乘客鎮定 衝前救人煞車

 何駕駛旅遊巴,由觀塘藍田站頭接載逾20名男女乘客北上往內地,惟至中午12時30分,當旅遊巴沿大埔吐露港公路駛至廣福h對開時,據車內乘客透露,當時旅遊巴正以時速80公里飛馳,突感旅巴左搖右擺,有乘客探頭窺看,赫見何姓司機身體傾向一旁,明顯已失去知覺,車輛無人控制,隨時釀成大車禍,有乘客見狀驚呼,車廂內一時情況緊張混亂。

 其中3名男乘客臨危不亂,立即衝上前,見司機陷昏迷,呼之無反應,遂合力將其安全帶解下,將他扶離座位,由40餘歲陳姓男乘客充當司機,跳上駕駛座,鎮定操控旅遊巴士,徐徐將車駛往左邊路肩將車煞停,車上眾搭客始鬆口氣,馬上致電報警,並替昏迷司機進行急救。

司機送院搶救不治

 救援人員趕至,檢查發現昏迷司機已氣若游絲,情況危急,立刻施以電擊搶救,再急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惜事主抵院後搶救無效,終告不治。

 至於車上20多名乘客則全部無恙,僅受虛驚。其後,旅遊巴士公司派出另一輛旅遊巴到場,接載受影響乘客繼續行程。

 事發後,旅巴公司通知何的家人趕至醫院,各人驚聞噩耗傷心欲絕,而何的遺體將會剖驗以確定死因。據何的同事透露,何身體壯健,健康一向良好,公司每年均有安排驗身,去年底他才通過身體檢查,料不到他會於駕車期間猝死。港粵直通巴士協會秘書長周慶旺表示,協會正了解事發原因,並派員協助死者家屬善後。

相關新聞
愛灑青海 魂歸香江 阿福靈柩蓋區旗 (圖)
生命若可重來 福弟仍撐兄行善 (圖)
靈柩經穗深 市民默哀致敬
直巴司機昏迷 醒目乘客煞車 (圖)
乘客自救兼救人 謙稱非英雄
事故非首次 業界籲續牌申病歷
與13歲女友同眠 少年遭撞破爬窗逃
購瑜伽會籍疑受騙 13人報警 (圖)
被追「補水案」堂費 懲教員疑工會誤導
私家車墜山驚魂 (圖)
疑車禍頂包 兩漢被拘 (圖)
建造工遊行 抗議分判「吸血」
政經人語:社民連露底牌 「有破壞冇建設」
林瑞麟:區會互選方案公平 (圖)
無禮辱官員 余若薇「長毛上身」
珠姐籲終選聯 續與中央溝通 (圖)
「憤青」叫囂壓《城論》 劉慧卿罵離譜 (圖)
警拘「支聯會」常委 重申非關政治
民主黨擬反政改 有黨員憂趨激進
深圳過江龍膺港式咖啡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