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憤青」叫囂壓《城論》 劉慧卿罵離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4-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慧卿狠批台下「憤青」的叫囂「離晒譜」,令嘉賓無法聽到其他人的發言。 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有「維園阿哥」之稱的任亮憲及支持公社連的「憤青」進駐維園《城市論壇》後,鵲巢鳩佔,把近1小時的節目變作他們聯群結黨以高聲叫囂聲壓制「唔級央v聲音的一言堂,所謂「論」已經名存實亡。由昨日開始,論壇採取了新保安措施,但仍然無法阻止該批「憤青」繼續滋擾論壇進行。出席論壇的民主黨副主席劉慧卿也「看不過眼」,狠批他們的叫囂行為「離晒譜」,並與該批「憤青」爆發罵戰。

提升保安防肢體衝突

 由於該批「憤青」於台下隨意叫囂,打斷出席的嘉賓發言,甚至在嘉賓離去時予以包圍攔阻甚至粗言指罵,威脅出席者的人身安全,令建制派決定不參與《城市論壇》,直至有關情況改善為止。為此,《城市論壇》的節目現場昨日明顯加強保安,包括首次用葵樹和圍欄分隔嘉賓和公眾,並增加協助維持秩序的保安數目,而節目主持人鄭志峰亦事先與「維園阿哥」和「憤青」約法三章,包括距離嘉賓最少5呎,亦不可有肢體衝突,及不可有粗言穢語等。

 難忍嘉賓發言被掩蓋

 不過,在節目進行期間,「憤青」們不斷向出席論壇的林瑞麟、譚惠珠和劉夢熊叫囂,以噓聲掩蓋他們的說話,令在場所有人都無法聽到他們在說甚麼。劉慧卿就在節目中兩番表達不滿台下「憤青」們的做法,稱:「雖然我唔同意譚惠珠同劉夢熊匯意見,但咁樣(隨意叫囂)係開不了論壇匯,好幾年前我地要戴著聽筒去論壇,今日都差不多係蔬茬B境,我係唔同意匯。」

 但「憤青」們並未有收斂,反而變本加厲,繼續用「噓」聲打斷嘉賓發言。卿姐於節目總結時再次批評「憤青」們的叫囂行為,說:「我雖然唔同意台上人講匯意見,但我好難去忍受坐隊@個論壇,(而)我係聽唔到台上匯人講咩炩蛂C」有台下的「憤青」即時叫道:「咁你唔好出豁o!」劉慧卿即時反駁道:「可能就係唔好豁o,但有咩理由,隊@個論壇會聽唔到嘉賓講洁A係聽唔到匯,真係好離譜囉!」

 節目主持人鄭志峰於節目後說,曾邀請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和副主席劉江華出席昨日的節目,但他們以無法理性討論為由而拒絕。他希望,節目的新安排可以增加他們對理性討論的信心,再次出席節目。

林瑞麟促主辦方改善

 林瑞麟被問及在這樣的環境下會否再來《城市論壇》時說,他看到主辦單位已盡了一定的努力來維持秩序,而台上5位嘉賓在聲音嘈雜的情況下,亦繼續努力發表意見,「我自己來《城市論壇》已經有很多年,我認為主辦單位再作進一步的努力,對今後的安排是會有幫助的。」

 譚惠珠和劉夢熊亦表示,願意繼續出席《城市論壇》,但譚惠珠則擔心,不知觀眾在這麼吵的環境下能否聽得清楚她的意見。

 不過,「維園阿哥」謝志峰和曾在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落敗的莫乃光,似乎有意「搞大佢」,於昨日忽然宣布成立所謂「全民發聲」,並刻意在《城市論壇》的節目現場舉行成立記者會造勢,聲稱香港言論自由受打壓,又不滿建制派拒絕出席《城市論壇》云。  ■本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愛灑青海 魂歸香江 阿福靈柩蓋區旗 (圖)
生命若可重來 福弟仍撐兄行善 (圖)
靈柩經穗深 市民默哀致敬
直巴司機昏迷 醒目乘客煞車 (圖)
乘客自救兼救人 謙稱非英雄
事故非首次 業界籲續牌申病歷
與13歲女友同眠 少年遭撞破爬窗逃
購瑜伽會籍疑受騙 13人報警 (圖)
被追「補水案」堂費 懲教員疑工會誤導
私家車墜山驚魂 (圖)
疑車禍頂包 兩漢被拘 (圖)
建造工遊行 抗議分判「吸血」
政經人語:社民連露底牌 「有破壞冇建設」
林瑞麟:區會互選方案公平 (圖)
無禮辱官員 余若薇「長毛上身」
珠姐籲終選聯 續與中央溝通 (圖)
「憤青」叫囂壓《城論》 劉慧卿罵離譜 (圖)
警拘「支聯會」常委 重申非關政治
民主黨擬反政改 有黨員憂趨激進
深圳過江龍膺港式咖啡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