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阪田徑賽 劉翔缺席史冬鵬奪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9]
放大圖片

 ■史冬鵬在比賽中。 美聯社

 【綜合新華社日本大阪8日體育專電】國際田聯大獎賽日本大阪站8日舉行,因劉翔缺席而孤軍奮戰的史冬鵬以13秒42的成績一圓110米欄冠軍夢。

 大阪站是史冬鵬今年的首次戶外亮相。在起跑並不佔優的情況下,他逐漸發力並利用欄間優勢取得領先,成績比第二名的美國選手波特快了0.03秒。

 在賽會組織者提供的材料中,傷癒復出的劉翔本應是本次大獎賽110米欄項目最耀眼的明星。他的退賽以及其他頂尖選手的缺席讓史冬鵬成為奪冠熱門。史冬鵬表示,參賽選手實力差不多,賽前就感覺「有一拚」。

 隨後,史冬鵬還將與劉翔一道參加本月23日在上海舉行的鑽石聯賽,再往後還有10月的廣州亞運會。而他的目標是跑出自己滿意的好成績。

 「希望今年能將個人最好成績跑進13秒30。」他說。

 今次國際田聯大獎賽日本大阪站賽事,中國選手共獲得2金1銀1銅的好成績。除史冬鵬外,在男子跳遠項目上,蘇雄峰最後一跳將自己的個人最好成績改寫,以8米11的成績,力壓美國、澳洲名將「爆冷」奪冠。

 在男子鉛球項目上,世界冠軍美國選手坎特維爾以21米34的成績輕鬆奪冠,中國選手張竣力壓另一名美國選手,以19米81奪得亞軍。

 女子400米,中國選手陳靜文獲得季軍,成績是53秒69。冠亞軍分別被愛爾蘭和牙買加選手獲得。

相關新聞
國羽啟動衛冕 劍指雙冠 (圖)
羽聯突改規則 中國無畏「阻撓」 (圖)
湯優盃9日賽程
大阪田徑賽 劉翔缺席史冬鵬奪冠 (圖)
國乒三虎今爭世乒賽入場券 (圖)
佟文藥檢陽性禁賽2年 (圖)
李娜將比賽獎金獻災區
12碼大禮 實德亞泰落敗
四體會飛機跳傘昨開賽
大帝傷癒擊潰塞軍 (圖)
太陽靠「秘密武器」拔「刺」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NBA速報 (圖)
大埔曾婉拒內地贊助商 (圖)
港壁女團亞錦賽摘金
港欖球隊力保衝擊世盃機會 (圖)
鍾伯光專欄:中港足球如何衝出賄賂醜聞
活士料可保住一哥寶座 (圖)
贊高域成「威廉絲姊妹」剋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