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欖球隊力保衝擊世盃機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09]
放大圖片

 ■港隊韋馬克(右2)衝擊對手防線。本報記者徐慧華 攝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香港隊昨日在「匯豐亞洲五國欖球賽2010」第3周賽事中,主場以19:15險勝上屆亞軍哈薩克,目前取得2勝1負,力保爭取世界盃亞洲代表的一線生機。

 港隊早前曾作客敗於阿拉伯海灣手下,故昨日主場迎戰哈薩克不容有失。受潮濕酷熱天氣影響,港隊即使有主場之利,表現也大失水準,上半場兩軍大部分時間僅能以罰球得分,但完半場前,港隊憑荷巴於混戰中成功突圍,半場以14:6領先。下半場港隊表現被動,錯失多次達陣機會,讓哈薩克在完場前一度追成15:19;幸好港隊最終力保不失,終以4分險勝對手。

 港隊教練戴里斯對勝仗依然感失望:「我們能夠勝出當然高興,但我們本預計可以於今仗拿更多得分,取得額外分及得失分為下場鋪路,所以今仗險勝我也感到失望。」下仗作客衛冕的日本將有主力卡基因結婚離隊,但隊長梁浩巖仍對下仗感樂觀:「我們仍然覺得有機會爆冷取勝,我們不希望以預計落敗的心態到日本,我們會盡力爭取勝仗。」

 港隊目前2勝1負,本月22日面對日本若再負,將需要視乎哈薩克能否大比數擊敗韓國以取得額外獎分,否則兩軍若同分,港隊仍可以較佳對賽成績取得賽事亞軍,於7月再出戰爭取世界盃資格的附加賽。目前港隊以積分12分與少賽1場的日本同列榜首,哈薩克則以7分排列其後。

相關新聞
國羽啟動衛冕 劍指雙冠 (圖)
羽聯突改規則 中國無畏「阻撓」 (圖)
湯優盃9日賽程
大阪田徑賽 劉翔缺席史冬鵬奪冠 (圖)
國乒三虎今爭世乒賽入場券 (圖)
佟文藥檢陽性禁賽2年 (圖)
李娜將比賽獎金獻災區
12碼大禮 實德亞泰落敗
四體會飛機跳傘昨開賽
大帝傷癒擊潰塞軍 (圖)
太陽靠「秘密武器」拔「刺」 (圖)
NBA季後賽周日賽程(本港時間周一開賽)
NBA季後賽周五賽果
NBA速報 (圖)
大埔曾婉拒內地贊助商 (圖)
港壁女團亞錦賽摘金
港欖球隊力保衝擊世盃機會 (圖)
鍾伯光專欄:中港足球如何衝出賄賂醜聞
活士料可保住一哥寶座 (圖)
贊高域成「威廉絲姊妹」剋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