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輕鬆晉湯優盃8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第26屆湯姆斯盃世界羽毛球男子團體賽(簡稱湯盃)及第23屆優霸盃世界羽毛球女子團體賽(簡稱優盃)昨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結束首階段全部小組循環賽,中國男女隊齊報捷、攜手以小組賽首名姿態躋身八強,其中男隊以4:1勝韓國,女隊以5:0取馬來西亞。

 昨日的中韓之戰,可謂是上屆湯盃決賽的翻版。第一場單打,林丹面對曾是自己剋星的朴成奐,霸氣十足,以中國隊總教練李永波的話,林丹僅用了三成功力便以21:18和25:23獲勝,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如果朴成奐說他發揮了60%的話,那林丹今天只打出了30%的水平。」李永波半開玩笑地表示,「通過這場比賽後,相信林丹的狀況會越來越好。」

男雙表現不穩失分

 其後的雙打,由於韓國名將李龍大因傷缺陣,中國「風雲組合」蔡贇與傅海峰面對臨時搭檔的鄭在成與申白吉吉,未遇太大抵抗,順利以21:11及21:12獲勝,助中國隊兩分領先。

 第二單打陳金面對韓國新秀孫完虎,同樣談笑用兵,以21:14及21:13輕易勝出,繼續保持個人湯盃不敗紀錄的同時,也為中國隊取得奠勝的一分。

 雖然餘下的一雙一單比賽只屬例行公事,但雙方球員仍全力以赴,柳延星/高成炫苦戰之下以21:19、19:21及21:19艱難地險勝徐晨/郭振東,為韓國隊贏得寶貴的一分。

 最後一場單打,鮑春來僅用36分鐘便結束戰鬥,以21:18、21:15擒下「浪子回頭」的前韓國「一哥」李炫一,助中國隊晉級八強、向「四連冠」邁出重要一步。

女隊小花未逢敵手

 除中國隊外,晉級湯盃八強的尚有印尼、印度、丹麥、德國、馬來西亞、日本及韓國。

 至於衝擊「七連冠」的中國女隊,雖以年輕新人為主,但面對東道主馬來西亞仍技高一籌,手到擒來下以5:0輕鬆取勝,並以小組首名躋身優盃八強。其餘出線隊伍為:馬來西亞、印尼、丹麥、日本、俄羅斯、韓國與印度。

 在結束所有小組賽後,賽會昨夜進行抽籤,確定各八強球隊走位。但至本報截稿時間,抽籤結果仍未揭曉。今日比賽將分12:00及18:00兩節進行。

相關新聞
國羽輕鬆晉湯優盃8強 (圖)
李永波炮轟賽會新規則
湯優盃11日賽果
中國隊逐跳水世界盃 郭晶晶缺席 (圖)
王勵勤決戰馬琳 賽制不利 (圖)
四川災區申辦13屆全運會 (圖)
佟文世錦賽前行蹤成關鍵 (圖)
國安負水原亞冠遭淘汰 (圖)
遼足一度離場被罰十萬
歐美球員看好中國市場
中國跳水隊名單
1:3不敵阿爾利化 南華亞協夢碎 (圖)
湖人 魔術闖東西岸決賽 (圖)
NBA快訊 (圖)
活士:頸痛與「車禍門」無關 (圖)
希堅斯欲告小報討回清白 (圖)
費達拿:離最佳狀態不遠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果
體壇快訊
西班牙重用 歐國盃功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