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佟文世錦賽前行蹤成關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佟文在去年世錦賽奪冠。資料圖片

 【綜合新華社北京11日體育專電】北京奧運會女子柔道冠軍佟文稱世錦賽興奮劑檢查陽性結果為誤服食品所致。內情究竟如何,佟文參加世錦賽前一段時間恐怕將成為調查重點。

 根據中國反興奮劑中心的數據,佟文去年接受4次國內藥檢,時間分別在1月、3月、5月和9月,結果全部為陰性。她到荷蘭參加鹿特丹世錦賽,本人提交的行蹤信息報告為8月19日出國,8月23日至9月2日參加比賽。結果在8月30日這天的興奮劑檢查中,佟文被查出陽性結果。

 在佟文出國的前一周,她與隊友在北京奧體中心訓練,期間兩名隊友接受檢查,沒有發現問題。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副主任趙健說,在奧體中心集訓的國家隊比較嚴格,統一住宿,集中吃飯,食品採購有專用渠道。假定集訓期間是安全的,那麼「誤服」可能發生在更早的時候。

 在醫學上,鹽酸克倫特羅又稱克喘素,是平喘藥,對擴張支氣管有作用。一些不法分子在國家明令禁止情況下將這種藥物作為飼料添加劑使用,加速動物生長,改善脂肪與肌肉比例,是「瘦肉精」的主要成分。

 國家體育總局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馬文廣10日表示,除了國際柔聯對佟文的兩年禁賽處罰外,中國柔道協會也會進行相應處罰,但此前必須進行詳細調查。

相關新聞
國羽輕鬆晉湯優盃8強 (圖)
李永波炮轟賽會新規則
湯優盃11日賽果
中國隊逐跳水世界盃 郭晶晶缺席 (圖)
王勵勤決戰馬琳 賽制不利 (圖)
四川災區申辦13屆全運會 (圖)
佟文世錦賽前行蹤成關鍵 (圖)
國安負水原亞冠遭淘汰 (圖)
遼足一度離場被罰十萬
歐美球員看好中國市場
中國跳水隊名單
1:3不敵阿爾利化 南華亞協夢碎 (圖)
湖人 魔術闖東西岸決賽 (圖)
NBA快訊 (圖)
活士:頸痛與「車禍門」無關 (圖)
希堅斯欲告小報討回清白 (圖)
費達拿:離最佳狀態不遠 (圖)
NBA季後賽周一賽果
體壇快訊
西班牙重用 歐國盃功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