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食神飯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從結婚蛋糕到曲奇餅 一室味與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品味人•品味生活2

 對香港流行文化有研究的話,會發現曲奇餅跟香港社會發展頗有關係。在幾十年前,某外國品牌的罐裝曲奇餅逐漸成為送禮自奉的最好選擇,尤其是在農曆新年,很多人會選擇送曲奇餅。研究曲奇餅,就是研究西方產物如何進入香港大眾社會文化。但對於筆者,曲奇餅是偷食的佳品,親友送來一罐曲奇餅,雖然母親說不要打開,但總會和弟妹私自拉開鐵罐的膠紙,偷偷吃一兩塊,最後還是會被發現。 ■文:曾家輝 攝:莫雪芝

 近年,市面愈來愈多西式糕餅專門店,有些更是非常高檔,價錢也頗高,但裝修有個性,食物也有心思,很受中產及女性顧客歡迎。著名婚禮蛋糕專門店Phoebe's Designer Bakery創辦人周智琪(Cheekay Chow),去年跟友人合推曲奇餅,最近自己更推出曲奇餅品牌Phoebe's Treats。

 很多書都說曲奇餅(cookie)的名字是由荷蘭語koekje來的,意即細小的蛋糕,更有考據指出,曲奇餅是由伊朗人發明的,筆者不知是真或假,或者曲奇餅是由中國人發明的呢,唯有靠歷史學家再加努力了。

 訪問當日早上十時便到了Phoebe's Designer Bakery,原來Cheekay早已在廚房中打點一切。在店中的一邊,還是一直已有的結婚蛋糕樣品,但另一邊已放滿了最近才正式推出的Phoebe's Treats品牌,10種口味,任君選擇。

相關新聞
從結婚蛋糕到曲奇餅 一室味與道 (2010-05-19) (圖)
蛋糕餅乾兩相宜 (2010-05-19) (圖)
口味多多隨你喜愛 (2010-05-19) (圖)
仔細考慮市場發展 (2010-05-19) (圖)
曲奇餅也湊世博熱 (2010-05-19) (圖)
知味食譜:焗法國田螺(4位用) (2010-05-19) (圖)
食神速遞:agnes b. DELICES Estelle 限量版禮盒 (2010-05-19) (圖)
輕鬆攝取纖維 (2010-05-19) (圖)
可樂FIFA杯 慶祝盛事 (2010-05-19) (圖)
色香味美:低碳飲食救地球 (2010-05-19) (圖)
法式全麥薄餅配燴草莓 (2010-05-19) (圖)
特色酒菜配 佳釀花香春意濃 (2010-05-12) (圖)
泰越酸辣甜酒配 (2010-05-12) (圖)
阿根廷熱辣風情 (2010-05-12) (圖)
非一般佳釀藝術 (2010-05-12) (圖)
海鱸魚柳配南瓜蓉及燴紅桑子 (2010-05-12) (圖)
燴豬肋骨及風腸 (2010-05-12) (圖)
輕煎吞拿魚伴泰式沙沙 (2010-05-12) (圖)
雜錦沙嗲小串 (2010-05-12) (圖)
香草燒羊架 (2010-05-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食神飯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