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生家長請願 盼新團體接辦育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育賢學校近30名家長昨到政府總部請願。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就上水育賢學校的辦學權風波,30名家長昨到政府總部請願,不滿學校校董會出爾反爾,直言對其失去信心,希望教育局考慮師生及家長的意見,將辦學權交給新辦學團體。教育局派員接收了家長請願信。

 育賢學校校董會早前宣布下學年將交出辦學權,後該校老師成功與教育評議會洽商接辦事宜,但隨後育賢校董會指,對倉猝決定放棄苦心經營多年的學校感到難過,遂決定繼續辦學,並重組校董會,加強學校管理。不過此舉令家長及教職員大為不滿,批評其出爾反爾及無誠信,希望當局將學校交由新辦團營運。該校校董會晚上與家長召開會議,交代辦學權事宜及討論學校發展,約有200名家長到場。

教局:確保運作如常

 教育局發言人說,有關放棄辦學權通知,生效日期為9月1日,在生效期前育賢學校的辦學權仍屬於育賢校董會,該會獲地區及專業人士協助,決定繼續營辦學校,並保證會妥善營運,在不影響學生繼續原校就學、全體教職員原校留任的原則下,局方接受其撤回放棄辦學權,亦會繼續監察學校管理,確保其運作如常。

 發言人又指,已得悉育賢校董會委任理大應用數學系副教授葉偉彰為新校監,及註冊另2名新校董,以借助3人的教育專業經驗繼續營運學校,以釋家長、師生的疑慮。

相關新聞
大學員工投訴 嚴禁校方報復 (2010-05-19) (圖)
真道書院 列家教指導實驗基地 (2010-05-19) (圖)
學生家長請願 盼新團體接辦育賢 (2010-05-19) (圖)
孫公訪大馬 分享教改經驗 (2010-05-19) (圖)
券商顧問報告出色 城大工管生獲表揚 (2010-05-19) (圖)
大學生壓力爆煲4成曾想死 (2010-05-18) (圖)
有自殺傾向者徵狀(部分) (2010-05-18)
孫明揚率團訪馬來西亞 (2010-05-18) (圖)
香港教育城慶10歲 舉辦徵文攝影賽 (2010-05-18)
中學實驗室意外 主因學生不小心 (2010-05-18) (圖)
和平爸媽計劃 推廣非暴力管教 (2010-05-18)
2010/11學券申請 須5月尾前遞交 (2010-05-18)
中大頒榮譽院士 (2010-05-18) (圖)
毅進聯招簡介會明舉行 (2010-05-18) (圖)
浸大夏季課程接受報名 (2010-05-18)
仁大備3億申建20層研究樓 (2010-05-17) (圖)
2012新舊制生 擬增學額吸納 (2010-05-17)
外交知識賽 公眾組今起競逐 (2010-05-17)
吳清輝:經費少人才走 港研究遜色 (2010-05-17) (圖)
城市文學創作獎 城大博士生奪2獎 (2010-05-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