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穗老闆毆傷7名記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醫院裡,一男子揮拳打記者,並搶奪其照相機。網上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9日電】廣州警方剛表示要保護記者合法採訪權,28日卻又發生一起後果更嚴重的毆打記者事件。為阻止事故曝光,一家裝飾公司的老闆竟冒充「香港時代華人日報」的記者,並對一眾真記者大打出手。

 目前,廣州白雲區警方已經控制了涉事人員,受傷記者經過治療後已悉數出院,多在家休息。

 28日,白雲區一家裝飾公司發生沼氣中毒事件。當日傍晚,《南方都市報》記者趕到太和醫院採訪身體不適的工人,記者剛到病床前,一名身高超過一米八、體態健壯的男子便質問記者是不是在採訪,得到肯定回答後,該男子稱自己也是記者,並拿出名片在對方眼前迅速晃了一下,稱自己是「香港時代華人日報」的記者,已取得該事件的獨家採訪權,要求對方離開。現場記者發現,他用手掩住「記者證」姓名一欄,但證件照片確為其本人,卡片上有「香港時代華人,記者」字樣。

自稱獲得獨家採訪權

 《新快報》、《信息時報》的記者也趕來。「我已經採訪過了,你們不要再採訪了,晚上可以請你們吃飯,你們走吧。」這位「香港記者」稱。但眾人認定其冒充記者的嫌疑頗大,於是攝影記者拿出相機準備拍攝,而「香港記者」出人意料地蒙上臉想要衝出病房,被眾記者擋住。「香港記者」竟然咬傷一名攝影記者和一名文字記者的手臂,並趁機衝出病房跑到走廊盡頭,發現無路可走時,又用拳頭捶打記者。

 此時,另外四五個男性同夥也衝出病房,幫「香港記者」暴打眾記者。「香港記者」又躺在地上大喊:「我不活了,我要找人把你們擺平」。一同夥見狀後,就大聲打電話叫人過來,大喊「都帶刀過來,把這些記者砍死」。警察接報後趕到現場,把「香港記者」帶到樓下。眾記者表示,他們遭遇了掃帚打、嘴咬、腳踹、拳擊等手段,有人手臂遭劃傷,有人頭部受創,有的眼角流血。

實為沼氣中毒事故公司老闆

 經查明,這個「香港記者」並不是記者,而是發生沼氣中毒事件的鍾落潭時代傢具裝飾廠的老闆劉書成。本報記者也了解到,香港並無該男子所稱的媒體「時代華人」。警方在通報中稱,7名記者被打傷,4名嫌犯被抓獲。

 一月內,廣州連續發生4起野蠻阻撓記者採訪事件,在業界引起震動。記者採訪廣東省記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管理委員會主任、《南方日報》社楊興鋒社長,他表示,對連續事件表示關注,也有所了解,不過作為報業同行,不便發表意見。而《廣州日報》報業集團董事長、廣東省記協副主席戴玉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28日發生的毆打記者事件尚不完全了解,待事件清晰後再作進一步評論。

相關新聞
特首籲港起錨 推動民主前航 (圖)
襲港手足口病疑變種 轉攻成人奪1命 (圖)
中日韓峰會 溫總:共興東亞
二手樓降溫急 六月料續疲軟 (圖)
美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民用高科技有望試水 (圖)
新委員葉文學 坦承曾勞教 (圖)
羅馬尼亞中國城 商戶災後露天擺攤
穗老闆毆傷7名記者 (圖)
胡總:確保藥價合理質量安全 (圖)
京刊披露 中國精神病患者逾億 (圖)
「中國第一胖」器官衰竭 (圖)
國際旅遊小姐涉吸毒醜聞 (圖)
汪洋再赴深圳 籲加強對工人關懷 (圖)
網上龐氏騙局 4萬人上當蝕5.5億
70年來最黑5月 道指累跌近8% (圖)
英財爺副手 騙房屋津貼 斷背情曝光 (圖)
中南美2火山爆發 記者殉職 (圖)
台中槍殺案 黑幫頭目橫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