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南美2火山爆發 記者殉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厄瓜多爾的通古拉瓦火山前日不斷噴出火山灰。美聯社

 中南美洲國家危地馬拉和厄瓜多爾的火山前日接連爆發。其中危地馬拉帕卡亞火山爆發,造成至少3人喪生,其中一名電視台記者採訪火山爆發消息時,頭部被墜落的岩石擊中死亡;另有59人受傷,超過100間房屋被毀,至今有4人失蹤,當中包括3名兒童。兩國機場暫時關閉,但預料不會影響鄰國機場運作。

 危地馬拉總統科洛姆表示,帕卡亞火山上周四晚爆發,受影響區域超過100平方公里,是該國近12年來最大的一次火山爆發,政府迅速疏散火山附近約1,900名居民。

危國災區進緊急狀態

 科洛姆又宣布,火山附近一帶,包括首都危地馬拉城進入緊急狀態,各政府部門開始評估火山爆發造成的經濟損失。他同時宣布,危地馬拉城國際機場將繼續關閉。

 距離帕卡亞火山僅50公里的危地馬拉城,道路和屋頂鋪上一層黑黑的火山灰,目前相關部門正全力清掃火山灰。受火山爆發影響,危地馬拉城及周邊3個省份的學校前日全面停課。火山專家不排除帕卡亞火山近期可能再度爆發。

厄國噴10公里火山灰

 另外,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的通古拉瓦火山亦於前日爆發,噴出高達10公里的火山灰,覆蓋瓜亞基爾機場的跑道,機場被迫暫時關閉,當地學校亦要停課,至少7條村莊、共數百個家庭被疏散至安全地點。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特首籲港起錨 推動民主前航 (圖)
襲港手足口病疑變種 轉攻成人奪1命 (圖)
中日韓峰會 溫總:共興東亞
二手樓降溫急 六月料續疲軟 (圖)
美放寬對華高端出口 民用高科技有望試水 (圖)
新委員葉文學 坦承曾勞教 (圖)
羅馬尼亞中國城 商戶災後露天擺攤
穗老闆毆傷7名記者 (圖)
胡總:確保藥價合理質量安全 (圖)
京刊披露 中國精神病患者逾億 (圖)
「中國第一胖」器官衰竭 (圖)
國際旅遊小姐涉吸毒醜聞 (圖)
汪洋再赴深圳 籲加強對工人關懷 (圖)
網上龐氏騙局 4萬人上當蝕5.5億
70年來最黑5月 道指累跌近8% (圖)
英財爺副手 騙房屋津貼 斷背情曝光 (圖)
中南美2火山爆發 記者殉職 (圖)
台中槍殺案 黑幫頭目橫死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