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足負日本 首次無緣世界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本女足獲得亞洲盃季軍後互相慶祝。路透社

 【中新網30日電】在今天下午進行的女足亞洲盃三四名決賽中,東道主中國隊迎戰日本女足,最終日本隊憑 借兩個入球以2:0擊敗中國隊,獲得亞洲盃第三名,而中國女足則史上首次無緣世界盃。賽後主教練商瑞華宣布辭職。

 按照賽制,本屆亞洲盃的前三名將獲得德國世界盃的入場券。由於澳洲和朝鮮女足殺入決賽,已經獲得兩張門票,今天比賽的勝者將爭奪進軍世界盃的最後機會,面對實力強大的日本女足,中國隊機會並不多。比賽開場後僅僅1分鐘,主力前鋒徐媛就在一次拚搶中受傷。第7分鐘日本隊獲得一個角球機會,山口麻美的頭球稍稍高出,給主隊一個下馬威。

 第10分鐘日本女足突破,翁新芝的解圍險些自擺烏龍,不過第17分鐘,實力更勝一籌的日本隊率先覓得破門良機。日本球員近賀由香里突破後造成中國隊員犯規,獲得前場自由球機會,澤穗希接隊友傳球打在門柱上彈出造成禁區內一片混亂,後衛的解圍打在宮間綾的手上彈進了球門,主裁判判定入球有效,日本隊1:0領先。

 第26分鐘,中國女足雪上加霜,有傷在身的徐媛在一次拚搶中再次倒地,隨後隊醫診斷後示意換人。

 隨後的比賽雙方互有攻守,但都沒能再次有所建樹,上半場比賽結束,日本隊1:0領先中國。

日隊自由球再建功

 雙方易地再戰,中國隊的進攻仍然難以給對手造成實質性的威脅。第61分鐘,後備登場的張睿在防守中犯規造成前場自由球,宮間綾頭球破門,將比分改寫為2:0。第70分鐘日本隊還有擴大比分的機會,山口麻美的射門稍稍偏出,頗具威脅。

 餘下的比賽時間,日本隊開始祭出控制球戰術,中國女足難以有所斬獲,0:2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賽結束。

 這樣,中國女足只在本屆亞洲盃上獲得第四名,無緣明年的德國世界盃。

相關新聞
女足負日本 首次無緣世界盃 (圖)
中國女乒團體爆冷負新加坡 (圖)
世乒賽女團決賽具體比分
施之皓:年輕球員付出代價
中國男乒挫德國五連冠 (圖)
中國女排負多米尼加 精英賽首敗 (圖)
湖人發威擊退太陽 連續3年闖總決賽 (圖)
2:1擊敗公民 飛馬首捧足總盃 (圖)
羅傑承:趙俊傑有力取代陳偉豪
葉鴻輝鐵定來季「上山」 (圖)
軒寧淘汰舒娃晉級法網16強 (圖)
法網周六、日其餘部分賽果
李致和日本亞洲盃奪殿軍
香港田聯第3回合 吳家鋒 潘柏茵成百米飛人
黑帝歸位 (圖)
卡卡遭隊友侵犯起衝突? (圖)
日本守將兩擺烏龍 英軍反勝2:1 (圖)
摩連奴欲卡卡換林柏特 (圖)
迪保斯基不滿險勝 路維讚波歷克替身 (圖)
意大利前鋒痛斥世盃用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