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擊敗公民 飛馬首捧足總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5-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水圍飛馬取得球會第2座冠軍寶座。本報記者潘志南 攝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天水圍飛馬以技術性擊倒公民,罰球專家伊達致命的入球,帶領天水圍飛馬以2:1奪得本屆足總盃冠軍,該隊首嚐足總盃的滋味,同時獲得來屆亞協盃香港其中一個代表席位。賽前一場「攔門雨」令昨日於香港大球場舉行的第36屆足總盃決賽只有3,115人入場觀戰,購票人數為2,244,門券收入港幣99,960元。

昨日大戰,公民、飛馬於上半場各有一次威脅射門,李康廉在6分鐘熨射和迪天奴47分鐘頭槌均柱邊出界,雙方上半場戰和後,戰況要到下半場才進入高潮。公民在下半場17分鐘鞠盈智在禁區遭鄧景煌踢跌下獲得一個12碼,可是迪天奴主射越楣高出宴客。天水圍飛馬「大難不死必有後福」,12碼不失後的2分鐘,由李康廉推順離門廿碼外施射彈地入網先開紀錄。26分鐘伊達表演射術,右閘卅碼以巴西式自由球直彎近柱上角入網,天水圍飛馬領先至2:0。公民其後集中空襲,31分鐘後備入替的辛祖單刀埋門挑過出迎的葉鴻輝,科夫護空門被公民保連奴後上頭槌補頂破蛋追成1:2。雖然追近比數,不過公民42分鐘法圖斯領第2張黃牌被逐出場,公民得10人應戰,最終天水圍飛馬力保2:1的勝果至完場,奪得第36屆足總盃的冠軍寶座及球會史上第2個冠軍。飛馬會方將向球員派發奪冠獎金接近59萬元,同時亦將以元朗大巡遊慶祝捧盃。

功臣伊達來季勢留隊

 巴西外援伊達的入球令球會對其續約非常重視,會長王威信坦言會不惜成本把伊達留隊,同時來屆於增兵方面,將斟介日本外援中村祐人,亦因為打入亞協盃,班費將比本屆800萬有所增加。同時為了於元朗主場應戰來屆亞協盃,王威信希望足總、政府協助改善場地部分設施,以符合亞協盃規格。

相關新聞
女足負日本 首次無緣世界盃 (圖)
中國女乒團體爆冷負新加坡 (圖)
世乒賽女團決賽具體比分
施之皓:年輕球員付出代價
中國男乒挫德國五連冠 (圖)
中國女排負多米尼加 精英賽首敗 (圖)
湖人發威擊退太陽 連續3年闖總決賽 (圖)
2:1擊敗公民 飛馬首捧足總盃 (圖)
羅傑承:趙俊傑有力取代陳偉豪
葉鴻輝鐵定來季「上山」 (圖)
軒寧淘汰舒娃晉級法網16強 (圖)
法網周六、日其餘部分賽果
李致和日本亞洲盃奪殿軍
香港田聯第3回合 吳家鋒 潘柏茵成百米飛人
黑帝歸位 (圖)
卡卡遭隊友侵犯起衝突? (圖)
日本守將兩擺烏龍 英軍反勝2:1 (圖)
摩連奴欲卡卡換林柏特 (圖)
迪保斯基不滿險勝 路維讚波歷克替身 (圖)
意大利前鋒痛斥世盃用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