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旅局滬建「香港街」吸內地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旅發局在上海地鐵浦東陸家嘴站及浦西黃陂南路站大賣廣告,並將一列地鐵列車布置成「香港快線」。

 【本報記者郝君兒上海31日電】為吸引內地遊客,香港旅發局今夏斥資1,500萬元,將上海新天地及淮海中路裝飾成香港街,為該局夏日推廣活動打響頭炮。

 旅發局透露,截至5月25日訪港客量已錄1,370萬人次,按年增19.3%,當中內地客增22.7%,6至8月暑期旺季料客量升25%,內地客增幅更料達33%。為吸內地客暑假訪港,該局今夏舉辦3大推廣活動,除借力上海世博力吸前赴當地的高消費旅客順道訪港外,夏季將大搞龍舟賽、音樂節搶攻年輕客群,並與內地800間旅行社合推「麥兜之旅」,吸引內地家庭來港歡度暑假。

6至8月內地客料增30%

 去年在金融海嘯陰霾及甲型H1N1流感肆虐影響下,暑期旺季訪港客量急跌,今年環球經濟好轉及H1N1疫情回穩,旅發局看好今夏客量有望大躍進,該局主席田北俊表示,現時預測6至8月訪客量將按年升20至25%,達850萬至880萬人次,屬訪港客源火車頭的內地客,升幅更料達26至33%。

田北俊瞄準6千萬高端客

 田北俊指出,截至5月25日訪港的1,370萬人次中,內地客佔850萬,暑假為內地客訪港高峰,故斥資1,500萬元在內地作夏日推廣,其中因應世博會在上海舉行,逾6,000萬內地居民前往參觀的機會,旅發局斥資400萬元在上海市中心淮海中路及新天地以密集的刀旗及特色的香港路牌打造出「香港街」,以抽獎、表演提高內地客訪港意欲,在浦東陸家嘴站及浦西黃陂南路站大賣廣告,並將一列地鐵列車佈置成「香港快線」。

 雖然現時上海世博入場人數與主辦單位預算有出入,但田北俊指他們多屬高消費客群,香港借力推廣吸引他們順道訪港,對本港旅遊相關行業都有幫助。

 旅發局亦計劃力吸內地年輕旅客及家庭客暑假訪港。田北俊表示,即將舉行的夏日音樂節今年移師紅館舉行,一改去年唱足全日的模式,今年將一連兩天,每天唱4小時,該局已聯繫內地音樂電台組團前往,並為內地團客預留1,200張門票,預期可超越去年1,500名內地團客參加的成績;國際龍舟賽即將舉行,旅發局亦已聯繫內地收視高企的湖南衛視合推兩集特備節目,以提高香港知名度,特色節慶氣氛亦料對內地年輕客群極具吸引力。

 內地一孩政策下,子女往往左右家庭暑假外遊的目的地,旅發局今年以「麥兜之旅」為主題,在內地每名學童都閱讀的「小主人報」中大賣廣告,並組織約200名內地兒童訪港,與「麥兜」見面,同時與內地40個城市共800間旅行社合作,推出家庭套票,藉可愛卡通吸引兒童注意,讓他們帶同父母遊港。旅發局總幹事劉鎮漢預期,「麥兜之旅」可望吸引逾10萬人次訪港。

相關新聞
溫總:須防二次探底 暫不考慮退市 (圖)
中日重建總理熱線 開啟東海談判 (圖)
港大發現化合物阻流感病毒繁殖 (圖)
攬4歲女跳樓 母死女命危 (圖)
以軍公海突襲 血洗加沙救援船 (圖)
王榮:全面深化深港合作 (圖)
中國將建月球基地 火星採樣探測木星 (圖)
安徽山西甘肅 高層人事變動 (圖)
內地經濟體改重點涉11領域
珠三角IT業 重金屬污染驚人 (圖)
台網遊廣告充斥「奶香」 (圖)
ECFA可望月中在滬簽署
陳振聰欠稅3.47億 稅局欲花旗扣數 (圖)
林瑞麟籲反對派珍惜溝通機遇 (圖)
旅局滬建「香港街」吸內地客 (圖)
A股月跌9.7% 8個月最差 (圖)
英歐較美貴1/4 iPad指數:英鎊歐元需再貶值 (圖)
新乳癌疫苗 治防合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