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A股月跌9.7% 8個月最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證綜指昨失守2,600點關口, 總結5月份累計下跌9.7%,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首5個月跌幅更達20.9%,是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

——國務院同意徵房產稅 滬綜指倒跌失守2600

 國務院同意發改委出台資源稅改革方案、並逐步推進房產稅改革的消息,使昨日午後內地股市急挫,在地產股領跌之下,上證綜指失守2,600點關口,收市報2,592.15點,下跌63.62點,跌幅達2.4%。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莊亞權、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昌鴻

 總結5月份內地股市,上證綜指累計下跌9.7%,創去年9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深證成指亦下跌958點或8.59%,而今年前5個月上證綜指跌幅達20.9%,是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之一,僅次於西班牙股市的21.72%跌幅。

徵房產稅拖累地產股

 上周五外圍市場小幅下挫,A股昨日以低開回應,早盤並一度翻紅。午間,中國政府網發佈了國務院同意發改委出台資源稅改革方案,並逐步推進房產稅改革。受此影響,大盤午後開始變盤。

 先是地產、金融等權重股沽壓驟增,板塊開始集體下挫,有色金屬、煤炭石油等資源板塊亦在「出台資源稅改革方案」的影響下逐漸走弱,拖累大盤單邊下行。隨後,受「三網融合試點方案的第三稿被否決」消息影響的物聯網和教育傳媒亦加入殺跌行列,兩市大盤出現大幅跳水,尾盤更是放量下跌,上證綜指最終跌穿2,600點,深證成指報收10,204.17點,亦下跌291.48點或2.78%。

 指南針全贏數據顯示,機構投資者繼4月在A股市場撤資逾1,400億元(人民幣,下同)之後,5月再度撤資618億元。

A股5月遭撤資618億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盤上周的反彈,是因為諸多新基金的發行,以及保險資金投資股票的比例內部結構性調整等帶來的資金面利好所推動。但在調控政策預期漸趨強烈的背景下,未來經濟減速的預期依然存在,這自然會抑制多頭的做多激情,進而使得A股市場出現了衝高受阻的走勢,短線大盤難有大的作為。

基金料大市短期反覆

 昨日大盤再次跌穿2,600點,針對股市是否將進入二次探底的討論,大成基金重申,今年投資關鍵詞就是「調結構」,經濟轉型期與股市的牛熊沒有直接聯繫。目前中國的宏觀經濟仍是可控的。受外圍市場頻繁震盪及內部政策環境趨緊的影響,市場短期內可能仍以震盪為主,結構性機會仍然存在。

 大成基金認為,目前的股票市場估值比較合理,繼續殺跌並不理性,也許未來5,6月份經濟數據表現較好的話,投資者得以重拾信心,市場的上升趨勢又會形成。

相關新聞
溫總:須防二次探底 暫不考慮退市 (圖)
中日重建總理熱線 開啟東海談判 (圖)
港大發現化合物阻流感病毒繁殖 (圖)
攬4歲女跳樓 母死女命危 (圖)
以軍公海突襲 血洗加沙救援船 (圖)
王榮:全面深化深港合作 (圖)
中國將建月球基地 火星採樣探測木星 (圖)
安徽山西甘肅 高層人事變動 (圖)
內地經濟體改重點涉11領域
珠三角IT業 重金屬污染驚人 (圖)
台網遊廣告充斥「奶香」 (圖)
ECFA可望月中在滬簽署
陳振聰欠稅3.47億 稅局欲花旗扣數 (圖)
林瑞麟籲反對派珍惜溝通機遇 (圖)
旅局滬建「香港街」吸內地客 (圖)
A股月跌9.7% 8個月最差 (圖)
英歐較美貴1/4 iPad指數:英鎊歐元需再貶值 (圖)
新乳癌疫苗 治防合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