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術與足球的融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天倫把足球融入藝術創作。

 藝術與足球,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項目,在藝術工作者李天倫(Otto)的手上,成了他最喜愛的創作元素。「我投入在足球和藝術的時間都很多,所以便嘗試將兩者結合,表達我心目中和體驗得到的足球。」而大家亦可在世界盃舉行期間看到他那些別具特色的作品,包括有4個球星畫像、集32個球星圖案的燈箱、借碧咸右腳概念而來的右腳圖案和托迪郵票圖案等,可說是集合他過往十年與足球有關的視覺藝術展品。

 喜歡踢足球的他,自小與叔父在屋h長廊踢「西瓜波」,讀中學及大學時在下課後跟同學踢足球。「現在則用Facebook開組相約踢足球,更加方便。」在90年代中期留意足球賽事,對喜愛的球隊如曼聯和巴塞羅那的晉級過程如數家珍,亦有玩電玩,《Winning Eleven》遊戲是當中之一,訪問當日亦身穿喜愛的德國國家隊球衣。「就是喜歡當時的前鋒奇連士文,而且球衣也很靚。我也喜歡曼聯和巴塞羅那,很憎皇馬和車路士,那都是純粹用錢來堆砌一班球星而已。」Otto絕對是個愛恨分明的足球迷。

 從事電腦動畫設計工作多年的Otto,經常對蚢q腦熒幕,近年專注Pixel系列,把每天看到的電腦畫面變成立體雕塑。「現在互聯網如此發達,像素組成畫面,可說是記錄事情和表達的最基本元素。我把電腦虛擬畫面變作實物,反思虛擬空間與現實生活的關係。」他在去年利用木和塑膠彩(acrylic colours),按soundwave把貝多芬第五交響曲立體地呈現出來。其實,李天倫讀大學時已把藝術與足球兩大元素融合,這次作品也有利用像素方式展現朗尼、卡卡、美斯等球星面貌,而一系列4隻「黃金右腳」,在這次展覽裡將會新修訂再展出,每隻腳的圖案都會表達不同內容。

 他對足球的荌g,直言就是因為當中的戲劇性。「球場上發生的事可以很dramatic,但吸引之處在於這不是一場戲,如碧咸在98年世屆盃為報復而踢人一腳被趕出場,翌年他到那裡作賽都被球迷喝倒采,但他仍繼續努力,在下屆世界盃將舉行時又受傷,很多球迷都為他祈禱,結果他在對阿根廷的賽事裡射入一球,很戲劇性,卻確實發生在現實世界裡。」今屆世界盃,他將會相約朋友到酒吧或者在家裡欣賞直播賽事,見證戲劇性的事情發生。

相關新聞
世盃熱潮下 香港人的足球夢 (2010-06-03) (圖)
足球員的故事 (2010-06-03) (圖)
藝術與足球的融合 (2010-06-03) (圖)
踢足球解賭癮 (2010-06-03) (圖)
足球熱點 (2010-06-03)
大中華球壇光輝印記奇趣館 (2010-06-03) (圖)
《足球小將》誕生30周年展覽 (2010-06-03) (圖)
創意足球展 (2010-06-03) (圖)
80後的天空系列(三)光影篇:空間無局限 媒體人跨界生存 (2010-05-29) (圖)
Eric 尋找自我之道 (2010-05-29) (圖)
阿斌及家豪 老中青一齊玩 (2010-05-29) (圖)
Nicole為喜歡做而做 (2010-05-29) (圖)
街坊歷史行 市區尋寶 (2010-05-27) (圖)
景點一:露明道上帝古廟 (2010-05-27) (圖)
景點二:嘉林邊道 (2010-05-27) (圖)
景點三:民生書院 (2010-05-27) (圖)
景點四:九龍寨城公園 (2010-05-27) (圖)
景點五:樂善堂 (2010-05-27) (圖)
景點六:侯王古廟 (2010-05-27) (圖)
景點七:華人基督教永遠墳場 (2010-05-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