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領匯可派收入21億升1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國龍表示,合約員工薪酬會按平均薪酬釐定。本報記者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趙建強)領匯(823)昨公佈截至10年3月31日的09/10年度全年業績,期內收益49.9億元,增長10.8%,可分派收入21.34億元,升17.3%,每基金單位末期分派49.02仙,全年分派97.37仙,升15.9%。以領匯每手500股計算,每手可收末期息245.1元。截至3月底,資產負債比率由去年的23.7%跌至18.4%。

今年7.72億翻新五個商場

 領匯期內斥資5.5億元完成七個資產提升項目,包括葵芳、黃大仙、禾輋、長發、蝴蝶、彩園一期及興華等,投資回報由15.7%至32.8%不等,高於目標的15%,成為業績主要增長動力。今年公司會再斥資7.72億元,為旗下包括樂富商場在內的五個商場進行翻新。另外,公司亦會斥資約5億元,於未來五年內為旗下商場進行防火更新。

 領匯期內平均每月租金較08/09年度增7.7%至每方呎30.6元,整體出租率90.6%,升3.2個百分點,續租租金調整率為20.5%,下降4.7個百分點,整體租戶續租率亦跌1.5個百分點至71.4%。領匯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王國龍解釋,續租率下跌,主要由於樂富吉之島遷出,拖累續租率下跌,若扣除吉之島,則續租率與前年度相約。

 此外,領匯分成租金條款租約,亦由上年度的1,966個,升至3,206個,增長60.6%,王國龍表示,可更好掌握商場推廣活動成效、營運情況及租客租金承受能力等數據,未來會繼續使用,但承認可在收租情況及計算方法等方面優化該制度。

馬坑h轉讓7月前或難完成

 王國龍預期,今年本港經濟復甦,加上就業情況改善及港人普遍獲得加薪,看好今年經營情況。對於領匯會否支持最低工資,王國龍僅稱旗下合約員工薪酬會按照統計處所公布的平均薪酬數據釐定。

 另外,領匯昨宣佈,原定於今年初完成的房委會向領匯物業轉易物業法定業權,其中56個物業已經完成轉讓,而24個則會延誤至今年7月底完成。至於馬坑h轉讓,則有可能未能於7月前完成。

相關新聞
併購流產 保誠白付51億禮金 (圖)
保誠收購AIA事件簿
交易告吹 鎊匯揚升 (圖)
AIA新動向 傳10月港上市
自由黨:放棄收購符AIA保戶利益
券商:保誠獨身有利股價 (圖)
新奧否認涉賄 仍瀉11% (圖)
農行傳7月16日港掛牌 (圖)
領匯可派收入21億升17% (圖)
無懼歐債危機 I.T擬德國開店 (圖)
巴克萊:港富豪愛樓甚於股
世盃將臨 有線每日上客一千 (圖)
粵投押後分拆酒店業務 (圖)
永旺今年港再增分店 (圖)
陳家強:研美錯盤可否借鏡
瑞銀3董事遭譴責 共罰180萬
紐約人壽夥銀聯推強積金
資源稅改革 新疆率先啟動 (圖)
油企自用 有條件免稅
發改委:菜價回落 跌勢持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