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乒將帥失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女乒在頒獎台上無精打采。(前排左起)施之皓、劉詩雯及郭躍。 法新社

 【本報訊】據內地媒體《新民周刊》爆料,中國女乒不可思議地失掉了保存17年之久的考比倫盃(世乒賽女團冠軍獎盃),其崩盤最大隱情是主帥施之皓與選手郭躍失和已久,結果施之皓在決賽對新加坡一戰中,由小將丁寧、劉詩雯來擔綱重大比賽,最終令國乒女隊負上「年輕的代價」。不過,對於「郭躍邊緣化」的指責,施之皓開腔解釋:「她(郭躍)傷病纏身連輸的機會都沒了。」

 為何這些大賽經驗欠缺、心理抗壓能力仍欠火候的年輕球手,卻被施之皓委以重任;相反參加過4屆世乒賽、兩屆奧運會的郭躍只能作壁上觀?報道稱,在女乒失掉世乒賽冠軍後,有人質疑:「劉詩雯和丁寧肯定是施之皓的『嫡系』,只有這樣才能解釋得通……」數位資深的業內人士一致感慨稱:「其實,教練在選擇隊員時多少帶有個人喜好色彩;可如此快速地『提拔』劉詩雯,則有些『拔苗助長』的味道了。」

 內地體壇網也報道,郭躍是陸元盛一手培養出來的「天后級接班人」,但鐵帥施之皓上任後卻一反以郭躍為核心的做法,甚至郭躍在比賽和訓練中稍有失誤,就會被嚴厲責備。於是,將帥失和不可避免被流傳出去。施之皓看不上郭躍,郭躍也不服施之皓。更為雪上加霜的是,兩個人性格上的排斥又加劇了這種矛盾:施之皓是一個話語不多、沒有親和力的鐵腕教練;郭躍則是一個性格內向、不善變通、不夠圓滑,甚至有些剛烈的超級新星。當彼此都看不起對方時,一切便變得異乎尋常……

施之皓被指輕敵

 「一般說來,在王楠和張怡寧兩大一姐相繼退役後,郭躍應自然而然地成為一姐接班人,她也有能力挑起這個大樑。可讓人意外的是,郭躍卻與一姐的位置漸行漸遠,反倒是沒有大賽經驗的小將劉詩雯卻深受主教練的器重。但最後說到底,決賽前施之皓根本就沒有想到會輸球,否則絕不會把經驗豐富的郭躍和李曉霞『雪藏』。」報道綜合數位資深的業內人士說。

 在女乒世乒賽失冠後,外界都指主帥施之皓排陣失當;對於如此指責,一直未有回應的施之皓,昨日在「361°乒超新聞發佈會」上終於回應了關於世乒賽失利的一系列問題。

 施之皓明確表示,之所以不用郭躍還是因為她「傷病纏身」,加之在世乒賽上的歷史戰績並不理想,平時的綜合表現也較差,所以最後未能上場,可謂是「連輸的機會也沒有」。■梁啟剛

相關新聞
中國女乒將帥失和 (2010-06-04) (圖)
劉鳳岩:女乒教練組不變 (2010-06-04)
中國女排成功復仇多米尼加 (2010-06-04) (圖)
國足今熱身法國 誓踢士氣大戰 (2010-06-04) (圖)
廣州亞運馬匹檢疫獲得突破 (2010-06-04)
跳水世界盃 中國摘2金 (2010-06-04) (圖)
馮天薇被罵小山智麗第2 (2010-06-04)
前皇馬主帥或執教國足 (2010-06-04) (圖)
國奧主帥變相下課 (2010-06-03) (圖)
意超盃再落戶北京未定 (2010-06-03)
足協重罰天津賽區10萬 (2010-06-03)
大連獲國際足聯30萬補貼 (2010-06-03)
田協重罰 63名馬拉松跑手禁賽 (2010-06-03) (圖)
國家女排今杭州再戰多米尼加 (2010-06-03) (圖)
女乒失冠仍獎10萬受質疑 (2010-06-03) (圖)
住宿餐飲準備就緒 (2010-06-03)
志願信使騎行團抵貴州 (2010-06-03) (圖)
姚明隊友勸國籃學歐洲 南美 (2010-06-03)
跳水世界盃夢之隊兩項預賽第一 (2010-06-03) (圖)
女乒總結經驗矢志雪恥 (2010-06-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