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足今熱身法國 誓踢士氣大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法國隊在風景怡人的法屬非洲小島留尼旺備戰世界盃。 法新社

 【本報訊】(記者 梁啟剛)大家記得這一幕嗎?4年前德國世界盃前夕,「中法」曾進行過一場教學賽,結果鄭智把法國主力前鋒施斯小腿踢斷,導致後者無緣當屆世界盃。4年之後的今天(香港時間5日零時),國足將在非洲小島留尼旺迎戰法國,為「高盧雄雞」出戰南非世界盃作熱身;究竟4年前施斯這一幕悲劇,會否再現?大家敬請關注!

 法國上仗友賽以1:1逼和突尼斯,日前射手安歷卡在踩單車練習中受傷,但預計不會影響今仗上陣;至於中堅加拿斯,則曾經在周三因胃痛於操練中途退出,並非觸傷舊患,故仍可在今仗出戰。中國的大軍名單當中,唯一流外球員是效力全北汽車的中堅馮瀟霆;今屆東亞錦標賽冠軍成員包括前鋒郜林、中場鄧卓翔及中堅杜威亦有份入選。

 由於今仗安排在世界盃前舉行,無論足協高層還是國足內部,都希望能夠打出一場士氣大戰,別給全國人民添堵。「本來年初的東亞四強賽,已經給足球項目緩解了壓力。但中國女足無緣世界盃,一下又讓足球重新成為輿論焦點。這次再戰法國,要是打不好,後果堪憂。」某官員在出發前的國足會議上表示。

 此外,國足此次前往留尼旺是從香港出發,經過中途轉機,耗20多小時才抵達;故國足主帥高洪波出發前說,「疲勞是我們備戰的困難之一,所以在比賽中我們會盡可能地讓身體條件不錯的隊員登場。」而與法國友賽後,國足回國後將就地解散。10日,國足在昆明集中備戰亞洲盃,26日在昆明同塔吉克斯坦進行熱身賽。

相關新聞
中國女乒將帥失和 (2010-06-04) (圖)
劉鳳岩:女乒教練組不變 (2010-06-04)
中國女排成功復仇多米尼加 (2010-06-04) (圖)
國足今熱身法國 誓踢士氣大戰 (2010-06-04) (圖)
廣州亞運馬匹檢疫獲得突破 (2010-06-04)
跳水世界盃 中國摘2金 (2010-06-04) (圖)
馮天薇被罵小山智麗第2 (2010-06-04)
前皇馬主帥或執教國足 (2010-06-04) (圖)
國奧主帥變相下課 (2010-06-03) (圖)
意超盃再落戶北京未定 (2010-06-03)
足協重罰天津賽區10萬 (2010-06-03)
大連獲國際足聯30萬補貼 (2010-06-03)
田協重罰 63名馬拉松跑手禁賽 (2010-06-03) (圖)
國家女排今杭州再戰多米尼加 (2010-06-03) (圖)
女乒失冠仍獎10萬受質疑 (2010-06-03) (圖)
住宿餐飲準備就緒 (2010-06-03)
志願信使騎行團抵貴州 (2010-06-03) (圖)
姚明隊友勸國籃學歐洲 南美 (2010-06-03)
跳水世界盃夢之隊兩項預賽第一 (2010-06-03) (圖)
女乒總結經驗矢志雪恥 (2010-06-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