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華體壇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亞運馬匹檢疫獲得突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04]     我要評論

 【綜合新華社廣州3日體育專電】新華社記者從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歐盟近日正式宣佈通過第16屆亞運會馬術比賽場地——廣州從化無規定馬屬動物疫病區考核評估,將從化無疫區列入「歐盟認可的馬匹臨時出口參賽國家(地區)名錄」,並允許來自該地區的馬匹臨時返回歐盟並可永久性出口歐盟。

 該局副局長黃偉明表示,從化「無疫區」的建成為亞運會馬術比賽舉辦創造了先決條件,為亞運馬術比賽參賽馬進出境檢疫掃清了障礙,同時也將改寫中國內地馬匹不能出口到歐盟的歷史,對中國馬術運動、畜牧業發展具有深遠意義。

 馬術比賽是廣州亞運會的重點項目,也是中國內地首次舉辦的國際性馬術大賽。因參賽馬匹身份特殊、價值不菲、飼養環境和衛生要求苛刻,加上各隊參賽馬匹健康水準不一,進出境參賽馬的檢疫成為亞運會馬術比賽成功舉辦的前提和基礎。

 在多哈亞運會上,因為檢疫問題,中國運動員只能借馬比賽,足見檢疫對馬術比賽的影響。

 據介紹,廣州亞運會馬術比賽,將有超過22個國家和地區參賽,預計參賽馬匹為180匹,其中國內的馬匹只有15匹左右,其餘都是從國外進口。這些價值上百萬甚至上千萬美元的馬匹,一路都要受到重重嚴格檢疫才能到達從化賽區參加比賽,運輸的路線要專門制訂,馬匹要專人全陪。

 黃偉明表示, 「要確保入境的馬匹不能有病,不能在國內交叉感染,也不能將病傳給進口馬匹。一旦發現一類傳染病,整批馬都要撲殺。」

相關新聞
中國女乒將帥失和 (2010-06-04) (圖)
劉鳳岩:女乒教練組不變 (2010-06-04)
中國女排成功復仇多米尼加 (2010-06-04) (圖)
國足今熱身法國 誓踢士氣大戰 (2010-06-04) (圖)
廣州亞運馬匹檢疫獲得突破 (2010-06-04)
跳水世界盃 中國摘2金 (2010-06-04) (圖)
馮天薇被罵小山智麗第2 (2010-06-04)
前皇馬主帥或執教國足 (2010-06-04) (圖)
國奧主帥變相下課 (2010-06-03) (圖)
意超盃再落戶北京未定 (2010-06-03)
足協重罰天津賽區10萬 (2010-06-03)
大連獲國際足聯30萬補貼 (2010-06-03)
田協重罰 63名馬拉松跑手禁賽 (2010-06-03) (圖)
國家女排今杭州再戰多米尼加 (2010-06-03) (圖)
女乒失冠仍獎10萬受質疑 (2010-06-03) (圖)
住宿餐飲準備就緒 (2010-06-03)
志願信使騎行團抵貴州 (2010-06-03) (圖)
姚明隊友勸國籃學歐洲 南美 (2010-06-03)
跳水世界盃夢之隊兩項預賽第一 (2010-06-03) (圖)
女乒總結經驗矢志雪恥 (2010-06-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華體壇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