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端午粽 生意料增2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電義工同安老院長者一起包粽,歡度節日。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實習記者 曹人穎)端午到,又聞粽香飄。今年內地食品原材料價格急漲,連帶本港端午粽價格也因應輕微調高。惟本港經濟轉好,港人買應節食品不手緊,有賣粽專門店負責人表示,有企業老闆「豪掃」逾千隻粽獎勵員工,料今年生意較去年上升20%。

 跟月餅一樣,每年市場都會推出新口味的粽吸客。鴻星集團新推出「日本番薯糙米粽」,餡料以番薯代替豆沙及蓮蓉,配合健康糙米。集團發言人表示,八款產品中,以日本番薯糙米粽及原隻鮑魚竹筒粽最受歡迎。雖然整體食材上漲,但沒有轉嫁予消費者,預期今年銷情理想,營業額跟去年相若。

售價較去年微升1%至2%

 大班除了推出傳統口味的雙黃瑤柱裹蒸粽、紫米八寶粽、金華火腿蛋黃花生粽外,更推出「馬來咖喱牛腩粽」,以馬來西亞咖喱及牛腩為餡料,在傳統粽滲入東南亞風味。集團發言人表示,由於成本上漲,今年產品售價較去年微升1%至2%,但無影響銷情,「門市的現貨很早已售光,顧客要買粽券」。

 售賣上海食品的銅鑼灣老三陽準備了5萬隻粽應市,該店東主祁廣楠表示,成本雖有上漲,但今年繼續堅持不加價,各款粽售價由6元至88元,傳統口味的豆沙粽、甘華火腿粽等熱賣。他表示經濟轉好,有企業老闆訂購逾千隻粽送給員工應節,也有來自上海、北京的旅客掃貨,「香港的上海粽,口味跟上海的不一樣,他們都買回去給親友吃。」他預計,今年整體銷量會較去年上升20%。

中電義工安老院教包粽

 另外,中電義工隊昨天到群芳念慈安老院,與長者們一起包粽過節。義工們還在現場教授長者認識不同種類的粽,建議長者選擇以瘦肉和豆類為主、份量較小的「健康粽」。有40多位老人家參與活動,年齡最長的吳婆婆更有90歲,婆婆現場親手包粽,表示自己身體健康,平日經常有義工陪伴,生活很開心。

相關新聞
薯片蝦條芝士圈 9成高脂食肥人 (圖)
消委會檢視薯片及脆片摘要 (圖)
睇波狂熱 零食銷量勁增2成
標籤法下月實施 營養成分須實報
套餐收費非「全包」 私院分娩隨時超支
私家醫院分娩套餐特別收費 (圖)
塌樹害死單車漢 捐器官遺愛人間 (圖)
林鄭:雨季前做好樹木檢測 (圖)
死者曾參與西鐵工程
中電重申:大亞灣微洩輻射 不影響公眾 (圖)
再有3宗塌樹 壓毀燈柱電話亭 (圖)
輕鐵輕微相撞 3乘客不適
政經人語:搞激遲早搞出禍 癲民黨急急腳卸責
網教製彈 憤青恫言炸中聯辦 (圖)
學者:激進過火社會不容
網民恐嚇「強姦」 劉慧卿報警
貪玩狂言 足以判刑
網上商狂招 23日武力圍立會 (圖)
季詩傑辯論縮沙 去「服侍」黃毓民 (圖)
特首親拍短片 宣政改再起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