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逾九千內地生 報港大爭三百學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2]     我要評論

 【本報訊】香港高等院校招收內地生,情況再趨熱烈。香港大學昨公布今年內地生申請人數,雖然今年內地高考總人數比去年減少,但港大仍獲逾9,000名內地生報考,較去年約8,000名大升13%,學額方面,亦會從去年的270個增加1成至約300個。若連同其餘7間政府資助或自負盈虧的高等院校,今年香港各大學的內地生總報名人數,重上2萬人水平。

較去年增13% 瓊魯鄂生升幅大

 港大內地本科生入學計劃於上星期結束申請,今年報名人數總計為9,062人,較去年的8,000人增加約13%,學額增至約300個。報考者來自20多個省市及自治區,以廣東省、北京市最多,兩者均有逾千人報讀,緊隨其後為浙江省、上海市。另外,今年來自海南、山東及湖北省的申請人亦顯著增加4成至逾1倍,港大指這反映了該校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己從傳統的大省份、中心城市向內陸進一步擴大加深。

港大月底派員北上初選

 報讀課程方面,最多人首選課程為經濟、金融及會計等,而報讀工程、建築及理學士課程的亦不少,反映科學和技術專業科目,對內地生也有一定吸引力。港大表示將於6月底派出近60位教授及工作人員,一連4日到全國14個城市,逐一面見獲初步挑選的申請學生。

 早前多間院校包括理大、科大、浸大、嶺大、教院、公大及演藝均公布了今年內地生申請數字,除嶺大人數略跌外,其餘均較去年增加,當中以理大增幅最大,達17%。連同港大逾9,000個申請,8校的內地生報名人次達2.15萬。

相關新聞
通識教師逾3成壓力爆煲 (圖)
任教通識科9大困難及評分 (圖)
港大中大科大 增4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逾九千內地生 報港大爭三百學額
世博義工交流團 港大學生授旗啟動 (圖)
城大委傑出化學家 任學務副校長 (圖)
中大夥清華麻省理工 建理論計算機科研中心 (圖)
科學天地:薯仔電池成本低 電力勁十倍 (圖)
風中的回音:星塵隨想
西點•點心:文化差異 尷尬頻生 (圖)
英語世界:Rather and Quite (圖)
圖說香江:銅鑼灣軒尼詩道(約1953年) (圖)
神州生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