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博義工交流團 港大學生授旗啟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和姚祖輝等向志願者和考察團學生授旗。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黃德正)上海世博開幕近兩個月,每日到訪的人次均以10萬計,上海當局對志願工作者自然「求才若渴」。香港為能更貼近參與這一項世界盛事,亦從1,000人中挑選出100名精英到世博參與志願工作,又選拔出600名大學生到上海參觀世博跟當地學生交流。兩團人將於下個月分別出發到上海,希望以香港人好客、專業的精神為世博再添一份光榮。

港生認真有禮 懂兩文三語

 主辦單位滬港青年交流促進會,昨日為兩團人舉行授旗儀式暨啟動禮。會長姚祖輝指,志願者將於下月6至23日為世博服務;內地每省市原本只獲30個志願者名額,但由於香港人認真有禮,加上具兩文三語優勢,故獲世博當局「恩准」,開放名額至100個,其中40人更曾參與京奧或東亞運志願工作,讓香港的好客之道感染世博參與者。另外亦有600名大學生於7月4至8日到上海參與體驗考察團,與當地學生交流,以加深了解國情。

 有份參與志願工作的浸大學生阿Tim指,是次工作能讓他見識世博,更重要的是能認識不同地方的文化。而昨日出席活動的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對700名參與者充滿信心,期望他們能擔當香港的使者,展示香港人專業好客的一面。

 他亦鼓勵參與者能夠藉今次百年一遇的機會好好跟當地人學習、交流,又笑指上海天氣很熱,提醒大家小心身體。

相關新聞
通識教師逾3成壓力爆煲 (圖)
任教通識科9大困難及評分 (圖)
港大中大科大 增4國家重點實驗室 (圖)
逾九千內地生 報港大爭三百學額
世博義工交流團 港大學生授旗啟動 (圖)
城大委傑出化學家 任學務副校長 (圖)
中大夥清華麻省理工 建理論計算機科研中心 (圖)
科學天地:薯仔電池成本低 電力勁十倍 (圖)
風中的回音:星塵隨想
西點•點心:文化差異 尷尬頻生 (圖)
英語世界:Rather and Quite (圖)
圖說香江:銅鑼灣軒尼詩道(約1953年) (圖)
神州生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