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Championship Manager系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電腦遊戲Championship Manager可說是多年來經理人遊戲的經典作

 不過玩綜合足球遊戲最有樂趣或者最懊惱的,是每場足球比賽都要你親自操盤,一來玩家的能力附加不能真正反映球隊實力,二來球員變得欠缺個性。如果你能一次過花多一點錢,不妨可以考慮買Championship Manager(CM)系列來玩玩,相信這個能滿足較重視知性的玩家們。

 也許Football Manager與CM才是經理人遊戲的先行者。阿修第一次接觸CM是在九十年代末,那是第二集的97/98年版本,用AC Milan玩意大利甲組聯賽,那時代馬甸尼正值當打,還有剛加盟的舒夫真高和走下坡的根斯,玩法是在平日招兵買馬,決定球員訓練方式,大賽時根據文字描述決定如何調兵遣將。我的球隊最後得到第十二名,大家都在嚷不和離隊,最後在季尾阿修被辭退。初接觸CM的經驗使我感受到這款遊戲務求擬真的用心。後來Championship Manager推出多款續集,除了在球員的能力與特點方面做得愈來愈細緻(例如由最初單從Acceleration與Pace反映速度到後來把球員的體重計算在內,還有為球員增加Resilient與Aggressive的個性,並附加潛在指數等),在創下銷售紀錄的CM 4更新增了球賽即場引擎,甚至在最新的CM 2010裡,開發了全3D的遊戲引擎,使遊戲更富娛樂性。與同類型的Football Manager相比,CM感覺上較「親民」,會徵求地區球迷提供球員資料,甚至有機會玩到香港聯賽,儼如一個小小的足球資料庫,這些日積月累的經驗,不是其他同類型的Game可以比擬。

相關新聞
百花周刊(1767期) (2010-06-27) (圖)
封面故事:時裝圖陣 追憶黃金歲月 (2010-06-27) (圖)
荷里活:「翻叮」片打擂台 (2010-06-27) (圖)
闖天下:嬉山亦嬉水:夏日和歌山 (2010-06-27) (圖)
新碟上架:《聲聲相識》細節動人 (2010-06-27) (圖)
電視精:畢打同事天天晴 (2010-06-27) (圖)
耳油未盡:The Flaming Lips《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自閉遊樂場 (2010-06-27) (圖)
水晶堡第二彈 (2010-06-27) (圖)
宅物誌:邊看世盃邊打機 (2010-06-27) (圖)
Winning Eleven系列 (2010-06-27) (圖)
Championship Manager系列 (2010-06-27) (圖)
網上經理人大賽 (2010-06-27) (圖)
後記: (2010-06-27)
大千世界:野性的不羈 (2010-06-27) (圖)
美容:SOS急救世界盃後遺症 (2010-06-27) (圖)
親子:男士產假 (2010-06-27)
三步煮:反沙芋頭 (2010-06-27) (圖)
材料: (2010-06-27) (圖)
做法: (2010-06-27) (圖)
超載舞步 (2010-06-2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