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去年GDP增長中國修訂為9.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統計局將2009年GDP增速向上修訂的原因,主要是第二和第三產業增速各上調0.4個百分點。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海巖2日電】國家統計局昨日公佈,經初步核實,2009年國內生產總值現價總量為34萬507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5,154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的增長速度為9.1%,比初步核算8.7%的增速提高了0.4個百分點。

 此次將2009年GDP增速向上修訂的原因主要是第二和第三產業增速各上調0.4個百分點。國家統計局表示,經初步核實,第一產業增加值為35,226億元,比初步核算數減少251億元,增長速度為4.2%,與初步核算速度相同。第二產業增加值為157,639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681億元,增長速度為9.9%,比初步核算數提高0.4個百分點。第三產業增加值為147,642億元,比初步核算數增加4,724億元,增長速度為9.3%,比初步核算提高0.4個百分點。

 同時統計局公佈,按初步核實數計算的三次產業結構,第一產業佔10.3%,第二產業佔46.3%,第三產業佔43.4%。

 中國年度國內生產總值初步核算數一般於次年1月20日左右發佈,隨後會進行兩次修訂。國家統計局解釋稱,根據國家統計局《關於我國GDP核算和數據發佈制度的改革》的規定,年度國內生產總值核算包括初步核算、初步核實和最終核實三個階段。近日國家統計局根據2009年統計年報資料、部分行業財務資料和抽樣調查資料,對2009年國內生產總值進行了初步核實。

相關新聞
反傾銷中國網卡 歐挑起300億貿易戰 (圖)
人民幣兌美元創新高 破6.78元 (圖)
專家:貿易爭端下半年料升級 (圖)
商務部調研 應對貿易磨擦升級 (圖)
歐美上月密集對華貿易調查
去年GDP增長中國修訂為9.1% (圖)
航母是否赴黃海 美稱待定 (圖)
美鷹眼預警機 可窺中國軍力
民企萬向集團否認撤出朝鮮
谷歌申在華續牌 西方諷向華低頭
賈建成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家樂福或下周六撤出西安 (圖)
澳洲專家撰文:華擬部署500殲11
國人日上網2.7小時高於美國
在日中國實習生被指過勞死
秩序如常 (圖)
深圳租金普漲 一房難求 (圖)
湖南考察抗洪 溫家寶親臨塌陷坑 (圖)
汪洋與網民座談 回應「作秀」說 (圖)
900年歷史 穗「城中第一村」拆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