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汪洋與網民座談 回應「作秀」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敖敏輝廣州2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再顯「資深網友」本色。7月2日,汪洋主持與網友交流座談會(見圖),就廣東如何建設文化強省與網友代表深入交流。

 在聽取網友發言時,汪洋也暢談自己主政廣東以來的感受,在直面網友稱其給網友寫信有「作秀」嫌疑的提問時,汪洋表示在某種程度上不否認「作秀」,但意義在於帶動地方領導更加注重網絡建設和網絡問政,倡導這種民主形式的建立。

 此次汪洋問政的主題是「我為廣東建設文化強省建言獻策」,旨在為《廣東建設文化強省規劃綱要》尋求智力支持。汪洋表示,廣大網友已經成為廣東省黨委、政府科學決策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大概每年與網民座談一次,我來了三年,這是第三次。」

憂嶺南文化斷代

 首位發言的網友「十年砍柴」表示,廣東建成文化強省應該有超越港台的雄心,香港、台灣有很多可以借鑒的經驗,其中很關鍵的一點,他認為是給思想以自由,給輿論以空間,這才是建設文化強省的源頭活水。對此,汪洋表示,使中華民族充滿生機和活力的一個源泉,就是解放思想,改革開放,而這一點確實是廣東在改革開放30年來形成的一個文化特點。

 汪洋在聽取網友范時傑關於傳統文化產業化經營的發言時,表示很有啟發:「現在感到有一個壓力,這個壓力是什麼呢?就是不要讓嶺南的文化在我們這一代手上斷掉。我舉一個感覺最強烈的問題,就是現在在各個城市,甚至在新建的農村已經看不到具有嶺南特色的建築了。」汪洋稱,建築是凝固的歷史,但是這個歷史斷代了,現在全是西式建築,嶺南特色建築未得到傳承。

相關新聞
反傾銷中國網卡 歐挑起300億貿易戰 (圖)
人民幣兌美元創新高 破6.78元 (圖)
專家:貿易爭端下半年料升級 (圖)
商務部調研 應對貿易磨擦升級 (圖)
歐美上月密集對華貿易調查
去年GDP增長中國修訂為9.1% (圖)
航母是否赴黃海 美稱待定 (圖)
美鷹眼預警機 可窺中國軍力
民企萬向集團否認撤出朝鮮
谷歌申在華續牌 西方諷向華低頭
賈建成任總參作戰部副部長
家樂福或下周六撤出西安 (圖)
澳洲專家撰文:華擬部署500殲11
國人日上網2.7小時高於美國
在日中國實習生被指過勞死
秩序如常 (圖)
深圳租金普漲 一房難求 (圖)
湖南考察抗洪 溫家寶親臨塌陷坑 (圖)
汪洋與網民座談 回應「作秀」說 (圖)
900年歷史 穗「城中第一村」拆除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