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加納世盃英雄獲總統授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加納球迷到機場迎接國家隊回國。法新社

 【綜合外電】首次躋身世界盃8強的非洲球隊加納,日前回國時受到數萬名球迷英雄式歡迎,加納總統米爾斯更決定向每名球員發放2萬美元獎金和頒授榮譽勳章,嘉許這班世盃英雄,而前聯合國秘書長、加納人安南也透過信件祝賀國家隊,讚賞加納是勝利者。

游說主帥拉積華斯留任

 加納總統米爾斯周二設午宴款待球員,並透露每名球員將獲2萬美元獎金和榮譽勳章,而加納足協每名成員則獲1萬美元獎金。米爾斯對球員們說:「雖然球隊未贏得世界盃,但出色的表現讓加納的旗幟、甚至整個非洲的旗幟在南非世界盃上高高飄揚。」而米爾斯亦承諾,其領導的加納政府將繼續支持國家足球隊。

 加納是今屆唯一在小組出線並晉級8強的非洲球隊,可惜在8強以互射12碼不敵烏拉圭,未能書寫非洲足球歷史新一頁,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透過信件大讚國家隊說:「無數人為之心碎,雖然輸了比賽,但你們仍然是勝利者,你們是這項運動乃至整個非洲的傑出代表。」

 加納在南非世界盃雖敗猶榮,來自塞爾維亞的主教練拉積華斯功不可沒,加納足協已準備與這名56歲的幕後功臣會面,希望游說他能繼續留任。拉積華斯與加納的2年合約下月屆滿,據報已有一支卡塔爾球隊開出豐厚合約,力邀月薪僅得4.5萬美元的拉積華斯改赴中東發展。 ■蔡明亮

相關新聞
荷蘭時隔32年 再晉決賽 (圖)
雲邦賀斯超級遠射
烏茲別克球證判決惹爭議 (圖)
史奈達有望包攬獎項 (圖)
烏隊成就了不起 (圖)
荷足總失預算急覓酒店 (圖)
湯馬士梅拿 身價2500萬鎊 (圖)
拿姆公然挑戰波歷史 (圖)
德軍揚威助推國內經濟
加納世盃英雄獲總統授勳 (圖)
世盃入場人數勢破300萬 (圖)
韓國覓帥只選本土教練 (圖)
世盃微博 (圖)
科學揭秘八爪魚估波 (圖)
出道兩年 「命中率」九成
「保羅」估波成績單
C朗赴美見女友箍煲 (圖)
秘魯揭vuvuzela藏毒案
細說世盃
「變種」鮮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