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盃入場人數勢破3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南非主辦世盃賽帶來大批遊客,有利當地的經濟。美聯社

 【綜合外電】南非世界盃入場人數將突破300萬大關!國際足聯昨日透露,截至目前為止(未計算德國對西班牙的準決賽),今屆賽事已錄得299萬7千人入場,成為世界盃史上入場人數第3多的一屆。另外,國際足聯發言人表示仍未決定在世界盃決賽結束後負責頒發大力神盃的人選。

 根據國際足聯最新公佈的數字顯示,今屆已進行的61場比賽(未計算德國對西班牙的準決賽)已有299萬7千人入場,平均每場有逾4.9萬名球迷入場,僅次1994年美國世界盃的359萬人和2006年德國世界盃的336萬人。

南非總統:社會效益無價

 世界盃決賽將於周日上演,據稱已屆91歲的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是負責頒發大力神盃的最佳人選,但國際足聯表示至今仍未有消息,並指這將交由世界盃組委會決定。

 南非投放34億歐元主辦今屆世界盃,包括改善國內通訊和交通系統,金融分析家預測相比成本投入,南非今次舉辦世界盃只能收回其中一部分,但南非總統祖馬周二表示,世界盃為整個國家帶來的社會效益是無價的,指出因為世界盃的緣故,令黑人和白人之間放下分歧,國民更見團結和愛國。

 祖馬續說:「全世界已開始從另一個角度看待這個國家,無論是規劃部署還是物流組織安排,世界都看到我們的嚴謹和細緻入微。他們見證了我們安保設施和其他基礎設施的高效。總的來說,我們多年的投入正在得到回報。」■蔡明亮

相關新聞
荷蘭時隔32年 再晉決賽 (圖)
雲邦賀斯超級遠射
烏茲別克球證判決惹爭議 (圖)
史奈達有望包攬獎項 (圖)
烏隊成就了不起 (圖)
荷足總失預算急覓酒店 (圖)
湯馬士梅拿 身價2500萬鎊 (圖)
拿姆公然挑戰波歷史 (圖)
德軍揚威助推國內經濟
加納世盃英雄獲總統授勳 (圖)
世盃入場人數勢破300萬 (圖)
韓國覓帥只選本土教練 (圖)
世盃微博 (圖)
科學揭秘八爪魚估波 (圖)
出道兩年 「命中率」九成
「保羅」估波成績單
C朗赴美見女友箍煲 (圖)
秘魯揭vuvuzela藏毒案
細說世盃
「變種」鮮橙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