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虐打班長搶銀包 牧師子認偷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校園欺凌案被告柯雋揚曾使用的扳手及鐵錘。

 【本報訊】父為牧師的17歲中四生聲稱要錢享樂,竟向班長埋手,聯同女友逼對方講出提款卡號碼並提走1,900元,再非法禁錮事主34小時。之後,男生又向班長施壓,誘另一名同學外出,然後分別向2事主施以拳打腳踢、以拜神香灼胸背等酷刑。被告和女友昨於區院認罪,押後判刑。

14歲女友承認盜1900元

 有盜竊、襲擊、自稱三合會成員等7項案底的被告柯雋揚,昨承認1項盜竊、1項非法禁錮及3項襲擊他人致造成身體傷害罪,還柙至本月26日判刑;至於其年僅14歲女友,涉於男被告逼事主講出密碼後到櫃員機提走1,900元,昨日承認盜竊罪,案件押後至下月2日,轉介至九龍城兒童法庭處理。

 被告柯雋揚的代表律師解釋稱,柯今年2月與前女友分手後情緒失控,終日四處享樂,為錢而干犯此案。辯方又讀出柯的求情信:「他們(指2名事主)是我好朋友,我令他們失去信任別人的信心,深感歉意,在此我向你倆說聲對不起,我傷害了你倆,我真的知錯了。」而柯的牧師父親、母親、22名教友等都有為他寫信求情。

 法官指案情非常嚴重,被告案底及本案情節顯示他有暴力傾向,且在感化期間再犯案,雖然事主傷勢不嚴重,仍決定索閱心理、精神、教導所及勞教中心報告。

 案情指,柯於今年4月中以電子結他作抵押,向班長文浩全借600元,至4月18日下午4時,柯假稱找到結他買家,誘文到將軍澳尚德h停車場梯間見面,期間柯取去文的銀包、手機及鎖匙,要他講出密碼後,由女友往提款。

 稍後,柯取來扳手、鐵錘及一盒鐵釘,聲稱「大佬」要他把鐵釘釘入文的體內,如要擺平此事須款5萬元,2人當晚在寶康公園通宵流連。

拜神香灼背 拳打50次

 至4月19日上午10時,柯帶文到女友寓所,期間揮拳毆打他50次,用拜神香灼其背部,隨後再帶他往油塘魔鬼山探險。由於文籌錢不果,他只好應柯要求,誘另一名同學黃文靖外出。

 3人在4月20日凌晨時分會面,柯先對文拳打腳踢,混亂間又以鐵錘擲傷黃。至凌晨2時半,柯與女友及2名事主到將軍澳海悅豪園一快餐店,黃趁買食物時向餐廳經理求助,警員接報到場拘捕2名被告。醫生報告指文的身體多處有觸痛、紅腫及燒傷痕跡。

相關新聞
世盃狂熱終結 來港客料增4成 (圖)
世博熱拉高機票 團費「史上最貴」 (圖)
港掃貨食差價 網友曬戰利品 (圖)
廈門仍見低價團廣告 (圖)
港業界:人幣升值刺激外遊
港鐵加薪2.5% 工會無奈接受 (圖)
大機構加幅 料成同業指標
四巴勞資議薪懸殊 運輸署今介入談判 (圖)
零售業時薪 7-11被指最低 (圖)
2010年港鐵員工加薪幅度 (圖)
2學生暑假吊頸 男死女命危 (圖)
虐打班長搶銀包 牧師子認偷竊 (圖)
行李篋藏屍 死因待確定 (圖)
非禮排球女學生 7旬教練囚21月
涉46億跨境賭波 2港主腦珠海受審 (圖)
小巴中線上客 少女遭的士撞傷 (圖)
反偷車開槍案 2逃犯落網
將軍澳殺妻兇案 3子女暫居親友家 (圖)
政經人語:國家郵政新法將實施 港速遞業盼延寬限期
民選區議員選立會自由黨倡新舊皆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