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碳島」規劃挺新能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南省工信廳廳長丁尚青(中)與合作夥伴。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廖毅然、何玫、查驥)海南國際旅遊島低碳經濟發展圓桌會議昨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來自海南省政府部門與香港可持續科技研策基金會、香港電子業商會等近百名代表赴會,共同探討海南省和香港如何在低碳經濟與新能源產業領域的互補優勢。

清潔能源佔比 10年擴至60%

 在會議上,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廳長丁尚清表示,海南正積極開發沼氣、水電、風電、太陽能和生物質能等清潔能源,目前清潔能源佔全省的能源比重已達35%。丁尚清並指,英利集團將在未來3至5年於該省投資11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在100兆瓦多晶硅太陽能電池項目。另外,年產6萬噸的生物質柴油項目亦將建成,加上風力發電等項目,預計2020年海南的清潔能源使用將佔所有能源的60%。

 丁尚清又指,電子信息產業是海南低碳經濟發展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該省會通過海南生態軟件園和三亞創意產業園的集聚帶動,積極發展軟件、互聯網、動漫及網絡遊戲等產業。丁尚清認為,海南具有發展電子信息產業的條件,全省現時有2,000多家電子信息企業,包括天涯社區、凱迪網絡等,近年保持25%以上的增長速度。隨著兩個園區持續發展,東軟集團、中興通訊、微軟、三星等一批知名企業亦紛紛入駐海南。

海南生態軟件園籌建5基地

 海南生態軟件園定位以軟件研發、軟件外包、IT培訓、呼叫中心、災備中心、互聯網媒體等為主要發展方向。一期規劃建設面積1,000畝,二期2,000畝。一期投資10億元,力爭在3至5年內實現園區產值30億至50億元。園區總經理楊淳至稱,園區計劃建設五大基地,包括國家應急管理產業基地、旅遊信息化示範基地、手機產業鏈整合基地、軟件服務外包基地及國際動漫產業基地。

 三亞創意產業園重點發展太陽能光伏產業、集成電路產業、動漫遊戲創意產業及3G芯片與軟件研發製造。三亞科工委副主任黎榮敏表示,目前已與中興通訊、中核建、海雲天網絡、清華大學研究生院及北大科技園等簽訂項目投資協議,總投資達121億元。他又稱,到2020年,該園區年產值將達300億至500億元。

相關新聞
李國梁:海南的每一步與香港有關 (2010-07-15) (圖)
瓊港官員每年見面兩次 (2010-07-15)
李國梁奉行「多做少說」 (2010-07-15) (圖)
免稅退稅政策有信心年內落實 (2010-07-15) (圖)
海南物流業總值將超1500億 (2010-07-15) (圖)
洋浦盼與港企在三大領域合作 (2010-07-15) (圖)
海南籌劃金融創新 (2010-07-15) (圖)
「低碳島」規劃挺新能源 (2010-07-15) (圖)
扶持文體產業 海南拓三大旅遊圈 (2010-07-15) (圖)
會展業駛入發展快車道 (2010-07-15) (圖)
內地LED產業蓬勃 資本逐鹿 (2010-07-15) (圖)
粵6億補貼LED照明應用 (2010-07-15) (圖)
內蒙民交會本周開幕56代表團參展 (2010-07-15)
廣州喀什航線7月開通 (2010-07-15)
中國品牌價值排行榜 青啤續居同業首位 (2010-07-15)
海南在港簽305億元項目 (2010-07-14) (圖)
商務部:應深化兩地服務貿易合作 (2010-07-14) (圖)
遊海南客 2020年料達七千萬人次 (2010-07-14) (圖)
投資3.52萬億 建設旅遊島 (2010-07-14) (圖)
澄邁福山打造咖啡風情 (2010-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