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LED產業蓬勃 資本逐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台灣中航科技公司總經理譚景淵表示,公司已在大陸設立營銷中心。

 在「低碳」趨勢下,內地LED照明產業正迎來轉型商機。記者從日前舉行的2010廣州國際照明展上了解到,LED照明產業正成為各路資本追逐的目標,爭相搶入分食這塊「蛋糕」。數據顯示,即便在金融危機中的2009年,LED照明產業仍逆市上揚,銷售總產值達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0%以上。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 古寧

 該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報名參展的企業與往屆相比發生了質的變化,參展的1,800多家照明企業中,近一半企業已涉足LED產品,傳統的白熾燈幾乎淡出市場。業界人士表示, 這個現象反映行業的新動向,照明企業已從爭議LED照明的可行性,到大規模進入到這個領域。廣東省節能中心副主任凌志超甚至估計,從目前的趨勢看,LED燈具將成為照明產品中的主流。

京奧世博推動產業發展

 由於LED照明應用成本相對較高,一度成為行業發展「瓶頸」。2009年,中國為應對金融危機擴大內需,推出諸如「十城萬盞」、「千里十萬」、「綠色照明示範城市」等一系列項目。這些項目的實施為產業的發展創造需求。業界人士稱,LED照明在北京奧運會、世博會、一些城市夜景工程示範效應的帶動下,以及在國家半導體照明政策扶持下,LED照明進入如火如荼的應用階段。上海世博會在LED照明上的投入高達10億元。此外,廣州亞運會、深圳大運會等項目都給LED照明提供廣闊空間。

去年銷售總值增逾30%

 受政策利好推動,即便在金融危機背景下的2009年,LED照明產業仍逆市上揚,銷售總產值達1,000億元,同比增長30%以上,使中國成為全球LED產業發展最快區域之一。在前景大好的預期中,吸引包括風險投資公司在內的各路資本介入LED照明產業。除本土企業外,外資企業對於投資力度也呈現上升趨勢。在日前舉行的廣州照明展會上,更是首次出現日本、新加坡和台灣的展商。

 台灣中航科技公司總經理譚景淵認為,除政策助推外,大陸每年白熾燈在用量達14億隻,產業有很大潛力。此前,該公司產品幾乎全部銷往海外,今年該公司除在大陸新設LED照明產品工廠外,還在東莞和昆山成立銷售中心,欲分羹大陸市場。

廣州計劃出台財政補貼

 在資本市場上,LED照明產業也備受投資者的追捧。從2009年年初到2010年6月初,僅一年多的時間,在內地上市的德豪潤達股價就從2.81元漲到近20元,士蘭微從3.35元上漲到超過15元。眾多的照明企業也不甘落後,真明麗、雷士照明等企業先後在港上市。在穗舉辦的相關研討會上,有關人士透露,廣州今年將率先出台規定,將給予廣州市LED照明產業2,000萬財政補貼。業界預估,相關利好政策將會吸引更多的民間投資者進入行業。

相關新聞
李國梁:海南的每一步與香港有關 (2010-07-15) (圖)
瓊港官員每年見面兩次 (2010-07-15)
李國梁奉行「多做少說」 (2010-07-15) (圖)
免稅退稅政策有信心年內落實 (2010-07-15) (圖)
海南物流業總值將超1500億 (2010-07-15) (圖)
洋浦盼與港企在三大領域合作 (2010-07-15) (圖)
海南籌劃金融創新 (2010-07-15) (圖)
「低碳島」規劃挺新能源 (2010-07-15) (圖)
扶持文體產業 海南拓三大旅遊圈 (2010-07-15) (圖)
會展業駛入發展快車道 (2010-07-15) (圖)
內地LED產業蓬勃 資本逐鹿 (2010-07-15) (圖)
粵6億補貼LED照明應用 (2010-07-15) (圖)
內蒙民交會本周開幕56代表團參展 (2010-07-15)
廣州喀什航線7月開通 (2010-07-15)
中國品牌價值排行榜 青啤續居同業首位 (2010-07-15)
海南在港簽305億元項目 (2010-07-14) (圖)
商務部:應深化兩地服務貿易合作 (2010-07-14) (圖)
遊海南客 2020年料達七千萬人次 (2010-07-14) (圖)
投資3.52萬億 建設旅遊島 (2010-07-14) (圖)
澄邁福山打造咖啡風情 (2010-07-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