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寶泉:新女排打出自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寶泉希望小將能盡快接棒。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獎賽將於下月初爆發首輪大戰,新中國女排於主帥王寶泉上任後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王寶泉昨日於開戰前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總結了「王家軍」組軍4個月來的表現,除坦言希望新人加快上馬、舊人醫治傷患外,他同時亦點名指主攻手王一梅目前仍需努力減磅,否則難以恢復其正選位置。

 中國女排將於今屆大獎賽中,先後於成都、澳門及香港站出戰分站賽。其中更於次站的「2010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陷入死亡之組,需與巴西、荷蘭及多明尼加爭逐冠軍。王寶泉坦言3支球隊均具奪冠實力:「巴西是世界冠軍,荷蘭碰過幾次,以往取勝都是非常艱苦的。所以澳門站是分站賽中對手最強的一站,我們會盡力去拚,鍛煉球隊為總決賽作準備。」上任四個月後,王寶泉亦總結了球隊目前精神面貌,「經過4場比賽後雖然打得比較艱苦,但是大家靠著拚勁,在落後的劣勢下追回來爭取勝利,經過這些比賽重新打出了自己的信心。」

 不過球隊中最大焦點王一梅卻於早前4仗賽事中均以後備出戰,王寶泉表示:「現在中國隊主要還是貫徹快變、全面的作風,王一梅前陣子在俄羅斯,因為腰傷沒有上場比賽,還有熱身賽她的狀態不太好,加上去年未有出戰聯賽,體重方面出現問題,所以現在訓練,我們都要求一路路把體重減下去,我最希望是97公斤以下吧,現在她大概98、99了,所以還是跳不起來。」

 王寶泉更指王一梅將重返主攻手位置,不過暫時仍將不以正選上陣,「大梅現在已不是正選,因為從這幾站的比賽來看,小將的表現還是不錯,惠若琪、陳麗怡,比較全面,打出快速多變,但是根據對手不同,王一梅還是會出場的,正選位置就要她自己努力吧。」

重點保護魏秋月

 另外,球隊中傷病問題最大影響為二傳位置,王寶泉對於魏秋月的傷患令球隊二傳方面存隱憂,他表示會於大獎賽總決賽前重點保護該位隊長,「根據情況,分站可能要替補二傳替換打一打,來保護魏秋月準備總決賽,所以成績、整體發揮可能會受影響。」此外,年底的亞運會冠軍及世錦賽前四則仍是王寶泉上任以來不變的目標。

相關新聞
亞足聯:中國爭2026世盃不樂觀 (圖)
韋迪盼盡快啟動申辦程序 (圖)
伯明翰慈善賽 今鳥巢戰國安 (圖)
中國女跆 世界盃居亞 (圖)
環湖賽 楊英瀚加入領騎集團 (圖)
全國跳水冠軍賽汕頭舉行 (圖)
侯活坐式投籃做慈善
20冠軍選手赴美留學 (圖)
太原舉辦國際馬拉松
王寶泉:新女排打出自信 (圖)
永倫 福建提前殺入決賽 (圖)
2010世界女排大獎賽澳門站賽程
干達度重奪黃戰衣被嘲「非君子」 (圖)
魯域斯基8千萬留守小牛 (圖)
細威腳傷或缺席美網 (圖)
南華落實簽艾維斯
與足總分歧取得共識 路維留任德國隊主帥 (圖)
奧斯爾掀搶購戰 (圖)
卡帥獲證清白 危機未除 (圖)
法雙星就童妓案扣留問話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