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市透視:中小盤股炒風愈來愈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3]     我要評論

第一上海證券市場策略員葉尚志

 7月22日。港股連升了三個交易天,中資股依然是市場追捧的對象。內地A股持續走高四連漲,蓋過了隔夜美股回跌所帶來的壓力。正如我們在昨天指出,港股的短期風險是解除了,但是能否打破過去一個月的橫盤局面,仍有待觀察驗證。目前,市場的焦點放在中小盤股方面,而這些股份的漲勢都是來得比較猛,對於市場人氣會有更大的提振。至於大盤能否出現突破,還要看權重股方面,能否走出一些破關而上的品種,成為帶頭領漲的火車頭。

傾向挑戰前高點20722

 恆生指數昨天呈現震盪上行的態勢,並且以接近全天最高位來收盤,上攻的意願還是來得比較堅決。恆生指數收盤報20,590點,上升102點,成交量有542億多元。從小時圖上看,恆生指數在過去三個交易天,呈現一浪高於一浪的反覆向上發展模式,有進一步向上挑戰前高點20,722的傾向。如果港股能夠以大成交量配合來向上突破,將可給到市場發出利好訊號。而恆生指數目前的初步支撐位,已在20,300點關口建立。事實上,期指市場近日來已有所動作。一方面即月期指的低水幅度出現收窄,甚至出現高水。另一方面,即月期指的未平倉合約累積增加了超過5,000張,多空雙方的對戰也該到了關鍵時刻,估計短期波動性會有增加的機會。

 中小盤股方面,我們近來點評過的鋼鐵股、水泥股和建材股,股份依然能夠保持強勢。另一方面,中國民航局公布了6月份的航空客貨運量數據,分別增長了23.2%和28.5%,消息刺激航空股連日來持續衝高,中國國航(0753)已率先衝到了金融海嘯後的高位,昨日收盤報8.99元。而近期進入了業績公布高峰期的香港零售消費股,在理想的業績表現刺激下,整個板塊出現全面起動。六福集團(0590)昨天再漲了11.87%,包浩斯(0483)漲了3.07%,慕詩(0130)漲了5.88%。中小盤股的炒風愈來愈熱,市場人氣得以提升和保存下來,形勢上有利於大盤股獲得最終的激發。而農業銀行(1288)連日來守穩於發行價3.2元之上,在昨天終於發力上衝,漲了2.48%至3.3元收盤。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農行大勇 港基金輸眼光 (2010-07-23)
股市縱橫:昌興業績對辦可中線持有 (2010-07-23) (圖)
H股透視:中興質優靜候買入時機 (2010-07-23)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上實走勢呈強順勢可跟 (2010-07-23)
滬股直擊:首現4連升 滬市轉好明顯 (2010-07-23) (圖)
大市透視:中小盤股炒風愈來愈熱 (2010-07-23)
證券分析:中行供股消除市場疑慮 (2010-07-23)
AH股差價表(7月22日收市價) (2010-07-23) (圖)
投資攻略:新興歐洲基金未宜沾手 (2010-07-23)
新興歐洲基金回報表現 (2010-07-23) (圖)
金匯出擊:金價傾向後抽回挫 (2010-07-23) (圖)
金匯動向:財金官員出口術 日圓回軟 (2010-07-23)
漫步黃金路:美零售數據一葉知秋 (2010-07-23)
數碼收發站:煤礦加碼 弘海進軍蒙古 (2010-07-22)
股市縱橫:新能源當炒 鉑陽追落後 (2010-07-22) (圖)
港股透視:聯通收入可保上升勢頭 (2010-07-22)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天然氣看漲 崑崙可收集 (2010-07-22)
滬股直擊:把握回調低吸機會 (2010-07-22) (圖)
大市透視:短期風險解除 追捧熱點股 (2010-07-22)
投資觀察:寬鬆政策消化轉差因素 (2010-07-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