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韓今聯合軍演 朝威脅以核武迎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美、韓兩國定於今日(25日)展開大型聯合軍事演習,朝鮮針對演習的威脅言論持續升級。繼朝鮮代表團發言人在越南的亞太安全論壇上揚言作出「行動回應」後,朝鮮國防委員會昨日在平壤又發表聲明,表示將以「強而有力的核遏制力」,對付美韓聯合軍演。

朝鮮中央通訊社引用國防委員會的聲明說,美韓即將在韓國東部海域舉行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以及今後將舉行的一系列軍事演習,是對朝鮮「赤裸裸的挑釁行為」,目的是以武力扼殺朝鮮。同時,這些軍事演習也是對國際社會希望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露骨的挑戰」。

 聲明說,針對美韓有計劃地將局勢引向戰爭邊緣,朝鮮將進一步加速強化核遏制力,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將變得更為遙遠。同時,朝鮮軍民將合法地以強而有力的核遏制力,迎擊歷來最大規模的核軍事演習。

 聲明同時表示,鑑於美韓繼續把天安艦事件與朝鮮聯繫在一起,朝鮮將採取一切措施查明事件真相,以維護自己的名譽和尊嚴。朝鮮外交部發言人亦稱,將以強烈行動回應美國制裁。韓國國防部未有評論朝鮮的威脅。

未來數月 美韓再有10次軍演

 韓國海軍天安艦今年3月被擊沉,46名韓國軍人死亡,韓國指天安艦是遭朝鮮潛艇發射魚雷擊沉,朝鮮半島局勢急劇升溫。作為天安艦事件後續行動之一,美韓宣佈於今日至周三在日本海舉行海上聯合軍事演習,兩軍共派出約8,000名軍人、包括美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在內的20艘軍艦和潛艇,以及4架美國空軍F-22「猛禽」隱形戰機在內的200架軍機,參與這場聯合軍演。

 美韓兩國防長日前表示,軍演旨在向朝鮮發出清楚信息,必須停止其「侵略」行為。韓國國防部表示,美韓未來數月將舉行約10次聯合海上軍演,包括在8月16日至26日舉行代號「乙支自由衛士」的聯合軍演等。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美韓今聯合軍演 朝威脅以核武迎擊 (圖)
希拉里言涉南海 美媒:美圖進一步插手
美軍高官:中國黃海戰略趨激進
罕見誤差10餘公里 韓試潛射反艦導彈失敗
中國:急需打造航母禁區
南海:越南借美壓中國
美軍簡報 公開列中國為「最大挑戰」 (圖)
美鈾彈遺禍 伊童夭折患癌眾
2千噸貧鈾製彈 疑畸胎元兇
凌晨消息:阿富汗塔利班俘虜2美軍
接觸兒童色情物品 美國防部數十人受查 (圖)
《福布斯》年青吸金王 Beyonce稱冠 (圖)
12大30歲以下吸金名人 (圖)
凌晨消息:德狂歡釀人踩人 10死40傷 (圖)
意法同志神父 被拍到基吧一夜情 (圖)
曾參與回歸談判 前英駐華大使麥若彬逝世
攜放射性氣體 日無人機墜太平洋
俄女諜半裸公仔熱賣
花1元借4毫 美財赤似無底洞 (圖)
美股創一個月新高 收復今年失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