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股創一個月新高 收復今年失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5]     我要評論

 美國大企業的業績令人鼓舞,刺激美股前日急升逾百點,創一個月以來最高收市位。7月份只餘下一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有望實現2009年7月份以來最佳單月表現,美股幾乎完全收復今年以來的失地。

 道指前日收報10,424點,升102點,漲幅0.99%,創6月21日以來最高收市位。該指數本周上漲3.24%,本月累漲6.66%。道指基本扳回了今年以來的失地,以前日收市位計算,今年以來累計只下跌0.03%。

壓測與企業盈利帶來驚喜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2,269點,升23點,漲幅1.05%。今年以來該指數累計上漲0.01%;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1,102點,升8點,漲幅0.82%,為6月21日以來首次收於1,100點之上。該指數本月上漲了6.98%,但今年以來下跌1.12%。

 前日公佈的歐洲銀行壓力測試結果,只有7間銀行需額外注資,釋除了市場疑慮,投資者紛紛把焦點放回企業業績上。

 今周公佈的業績報告令人驚喜,聯合包裹服務(UPS)、蘋果公司、福特、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incations和美國運通的盈利均好過市場預期,利好大市氣氛。

 通用電氣更宣佈把季度股息調高20%,是該公司逾一年前歷來首次調低股息後,第一次調高股息,還宣佈本季度將恢復回購股票,是兩年來首次。

 Greenwood Capital基金經理托德表示,業績報告顯示美國經濟平穩增長,企業盈利持續上升,消息有助穩定市場。 有市場人士指出,企業第二季業績反映美國並非步向雙底衰退,但預計憂慮經濟放緩的氣氛仍會籠罩大市。 ■彭博通訊社/綜合外電消息/《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美韓今聯合軍演 朝威脅以核武迎擊 (圖)
希拉里言涉南海 美媒:美圖進一步插手
美軍高官:中國黃海戰略趨激進
罕見誤差10餘公里 韓試潛射反艦導彈失敗
中國:急需打造航母禁區
南海:越南借美壓中國
美軍簡報 公開列中國為「最大挑戰」 (圖)
美鈾彈遺禍 伊童夭折患癌眾
2千噸貧鈾製彈 疑畸胎元兇
凌晨消息:阿富汗塔利班俘虜2美軍
接觸兒童色情物品 美國防部數十人受查 (圖)
《福布斯》年青吸金王 Beyonce稱冠 (圖)
12大30歲以下吸金名人 (圖)
凌晨消息:德狂歡釀人踩人 10死40傷 (圖)
意法同志神父 被拍到基吧一夜情 (圖)
曾參與回歸談判 前英駐華大使麥若彬逝世
攜放射性氣體 日無人機墜太平洋
俄女諜半裸公仔熱賣
花1元借4毫 美財赤似無底洞 (圖)
美股創一個月新高 收復今年失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