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塑煉油廠爆炸 被勒令停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7-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六輕廠台塑石化煉油附近的麥寮鄉民昨日戴著防「毒」口罩,表達不滿。中央社

 【本報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塑六輕煉製二廠25日晚間疑因重油外洩引發爆炸,燃起大火。火勢隨後被控制,台塑估計直接損失約新台幣5億元(約1.2億港元),廠方已被環保部門勒令停工。

火勢猛烈 廠區如白晝

 台塑六輕,即台灣第六套輕油裂解廠,位於雲林縣,自身擁有工業專用港麥寮港。

 報道指,爆炸引發大火,火勢十分猛烈,數公里外都能看到。附近居民稱「廠區上空通明如白天」。廠房陷入火海,主體建物像要被燒熔,廠區濃煙密布。當局出動30多輛消防車,經一個多小時施救才控制住火勢,沒有人員傷亡。

 本月7日,台塑六輕烯烴一廠(輕油裂解廠)曾發生汽油外洩火警。對於六輕20天內的第二次大火,雲林縣長蘇治芬震怒,要求嚴懲。縣環保局已開出新台幣百萬元的重罰,同時勒令停工。相關勞動部門也將派人對六輕廠區進行全面體檢。

居民抗議 台塑股價跌

 台塑石化26日發佈消息稱,大火疑因重油洩漏,初步估計直接損失約5億元,不會影響台塑石化在島內的油品產銷。而重油洩漏的原因和具體的損失情況,必須等到火勢完全撲滅之後才能到現場調查。台塑表示,現場發生燃燒的可燃物,是屬於低硫燃油,不會產生有毒物質,但對造成居民不安深表歉意。

 據中央社報道,火警發生後,麥寮地區上百名居民聚集廠區外抗議,要求六輕暫停作業,民眾直到今天凌晨2時許才散去。26日上午又陸續有民眾聚集,將升高抗爭。而大火也已波及台塑股價,26日,台塑石化開盤就重跌逾2%。法人認為,雖然台塑石化具體損失尚未出爐,但股價「短空」表現很難避免。

相關新聞
馬英九專機危機四伏 (圖)
福克50行政專機飛行安全事故
陳致中告《壹週刊》 索償48萬 (圖)
扁媽:致中很乖 不做那種事
台塑煉油廠爆炸 被勒令停工 (圖)
國民黨代表提案 南京設立辦事處
認退出政壇「錯誤」 謝長廷再道歉 (圖)
富家子染毒癮變賊 專偷燒紙錢「金桶」
台媒團應邀訪粵 深入了解亞運會 (圖)
小林村「八八」水災紀念碑落成 (圖)
福克專機小檔案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